51年前的今天,1945年3月10日,剛過十二點,東京上空就遇到了美軍約150架B29的空襲,經過了大約19萬發燒夷彈的轟炸後,東京市約有百分之四十都遭到了破壞,死亡人數約在七到九萬之間。

在這次殘酷的轟炸行動中,有一戶在日的中國家庭從死亡的火舌中逃了出來,媽媽的背上還背著剛從睡夢中醒來的小男孩,好不容易保住性命的這家人趕緊逃到了橫濱的親戚家。美軍轟炸機在結束了這次空襲後隨即轉往房總沖離去,悠然往高空爬升的B29編隊在朝陽中閃耀著亮麗的光輝,青空中的純白機群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畫面。跟猶如灼熱地獄般的東京不同的,在寧靜的千葉縣印幡沼的附近,有一個不斷地朝向這個敵機編隊不斷地投著石塊並且高喊著「下來啊!卑劣的傢伙!」的少年身影。

當然在這一天,日本職棒並沒有進行比賽。在前一年的1月時,日本職棒聯盟變成了日本棒球報國會,並且在11月13日發表了鑑於情勢的緊迫,將棒球比賽停止的聲明。

而當時在媽媽背上張著眼睛看著燃燒的東京的小孩,是住在本所區業平橋的王仕福的次子,四歲的貞治。而對著敵機投著石塊的少年,是臼井國小的三年生,佐倉市長嶋利的次子,九歲的茂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