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提到了Andruw Jones,我去仔細看了一下他的數字,去年他的51支全壘打比他過去的career high高了15支,雖然很多人都可能會認為這是他終於發揮了他的潛力達到預期中的水準,但事實上,去年他在全壘打方面只是有了個spike season,今年他的全壘打數(or rate, if you will)和IsoP肯定會有相當程度的下滑,不過他的打擊率和上壘率應該會有所提升,為此我也去看了一下PECOTA對他的預測,明年PECOTA給他的50%預測是600PA .275/.351/.538, 33HR,跟我的看法相當接近,不過Andruw只要不受傷應該肯定會拿到超過這個PA,所以全壘打數應該也會多個兩三支,表現好一點甚至可以過40,不過我們今年將不會看到五十幾支全壘打的Andruw Jones。

而去年另一位大發飆的Derrek Lee,雖然他跟Andruw Jones一樣整年都表現得很好,而不是像Brain Roberts那樣很明顯地就是瘋兩個月的fluke,不過也是個spike season,Lee會在AVG和IsoP上雙重下滑,因此今年他的SLG會掉很多,PECOTA給他的50%也跟我預想的差不多(.296/.381/.563),AVG掉半成,IsoD差不多,IsoP也掉半成。

還有一個讓許多人都覺得難以捉摸的Jeff Francoeur,他明年在HR rate上會下滑,IsoP應該也會稍降,不過他能否成功的關鍵有兩點,一是他能否在增強球數不利時的打擊能力,如果他能夠在球數比較不好時也能有一定程度的發揮,他會是很恐怖的打者。二是他能否改善他對好球帶的判斷力,讓他獲得更多在球數上佔優勢的打擊機會。很明顯地可以看到第二點是用來補足第一點的,如果你沒辦法在球數落後時打好,那就得想辦法多在球數上取得領先。Francoeu在這兩方面的表現都相當地極端,很難判斷這是好是壞,he's still a high risk, high reward play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