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對戰的對手覺得『啊,在30年內可能有點對日本隊沒辦法啊』,我希望能以這種感覺來贏球。」

Ichiro!一句自我期許的話,只因為他千不該萬不該用了「30年」這個字眼,讓大批被害妄想症患者以為Ichiro!是指著自己的鼻子說:「你們30年以內不可能贏我們的。」加上他自己尚未進入狀況在經典賽中沒打出好成績,更成為眾矢之的。其實如果看過Ichiro!原本的發言情形,懂些日文的話應該很容易可以理解Ichiro!要向媒體和球迷們傳達的訊息是什麼,但是經過媒體的渲染、語言的隔閡、和被害妄想病毒的發酵,Ichiro!立刻變成了許多人眼中的自大狂、目中無人、嘴砲王。Ichiro!大概也只能怪自己笨吧,如果當時說的是:「想讓對戰的對手覺得『啊,在短期間內可能有點對日本隊沒辦法啊』,我希望能以這種感覺來贏球。」可能就什麼事也沒有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