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冠軍戰日本對古巴才打完一局,已經聽見了緯來的教練球評不少荒謬的評論,從中也可以看出棒球人才留在台灣會受到這些教練多嚴重的殘害。

第一局當古巴投手在滿壘時投到兩好三壞後,球評說:「這時候一定要丟在好球帶裡面,不要去考慮內外角什麼的。」而當松坂大輔被古巴首棒打者打出全壘打後,之後某位打者揮空了一個變化球後,球評說:「松坂大輔要注意,現在開始不能再用速球來取得好球數,要用變化球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這位球評實在是不世出的好投手扼殺天才,如果讓他成為日本職棒的首席投手教練相信我們可能不需要十年就可以大幅拉近兩國之間的差距。兩好三壞之後就只要顧投好球不用管其他的東西,這是想要成為一個爛投手標準的入門方法,或許你會少保送幾個打者,但是你不知道會因此而多挨多少支清壘的安打全壘打,一個好的投手教練聽到有人跟他的投手講這句話大概會揍人。這跟犧牲觸擊是一樣的,又是一個只看得到眼前利益(不保送打者)而不惜去犧牲更大的代價的愚蠢觀念。而第二點更是可以讓一個好投手轉變為鳥投的關鍵,尤其對松坂這樣一個速球導向的威力投手來說,只因為被打一支全壘打(更別提是一個滑球而不是速球被打的)竟然就叫他不要用速球來自廢武功?一個好的投手教練聽到有人跟他的投手講這句話搞不好會打死人。這樣的觀念如果能養出好投手大概只有一個可能,就是那個投手聽不懂中文吧。

另外還有一句也相當令人噴飯的評論,當古巴捕手Pestano迅速地處理川崎的安全觸擊將他刺殺在一壘前後,這位教練竟然讚賞Pestano的「智慧」,不浪費時間用手套去拿球而直接用空手撿球傳球。天啊,他到底有沒有看過棒球啦?什麼時候看過捕手處理這種已經停在地上的球還用那個手套去撿球的啦,這種蠢事大概只有他本人做得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