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統一對La New的比賽,焦點當然是在陳金鋒身上,雖然在關鍵時刻並沒有表現,不過這並不令人意外,陳金鋒似乎很少在球季一開始就進入狀況的。不過我要談的不是陳金鋒,而是當比賽進入到八局下半La New的進攻時,統一站在投手丘上的仍然是先發的潘威倫,這讓我感到不太舒服。

純粹以一場球賽的觀點來說,這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但如果想到這是新球季的第一場比賽,這不是個令人高興的情形。在大聯盟裡,你幾乎很難看到一個投手在新球季的第一場比賽中,到了第八局還站在投手丘上的。儘管潘威倫的用球數只有將近90球,不算是太誇張,但無論如何,你必須要考慮到這是球季的第一場比賽,而且中華職棒的熱身賽份量我想跟大聯盟應該是有段差距的,台灣的球員也不見得能比大聯盟的球員在冬天裡維持了較好的體能。儘管今天潘威倫的表現好,而球隊也僅有兩分的領先,但這是球季的第一場比賽,這代表了你的牛棚戰力是全滿的,如果你覺得你全滿的牛棚連兩局兩分的領先都守不住,那我想你也不用太過在意這一場比賽的勝負了。

好球員本來就不多,台灣在這種教練環境下好球員更是稀有,而且在台灣這種運動傷害防護和醫療環境下,球員可以說是傷一個少一個,台灣如果連一些最基本的保護和照顧球員的觀念都建立不起來,那幾乎不用肖想要看到所謂偉大球員的出現了。

喔,對了,第九局統一進攻時似乎有個暗號看錯的情形,不過主播和球評兩人一樣笨在那裡講啥跑壘觀念不好,主播就算了,一個身為教練的球評連強迫取分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都搞不清楚,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