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Moyer投得相當不錯,可惜對手有一隻Vladmir 'Everything's hittable' Guerrero,一個中間靠外側偏低的變速球硬是被他撈出了Safeco的牆外,加上第四局Erstad和Kotchman的連續安打丟掉了今天全部的三分,不過想趁傳進壘的Kotchman被城島健司聰明地衝出來抓掉。加上Colon前三局的dominance,情勢對水手來說相當不利。直到第五局一人出局後,城島在兩好兩壞後抓到Colon一個外角略高於腰帶的速球敲出了大聯盟生涯的第一號全壘打,這是Colon對Johjima這個打席的pitch sequence:

1 86mph外角低滑球 壞球
2 86mph滑球 界外
3 82mph外角低滑球 好球
4 92mph內角高伸卡 界外
5 94mph外角偏高速球 右本

Johjima全壘打後接著上場的Reed也逮到一個伸卡敲成左外野深遠二安,此時Colon開始略顯浮動,控球稍微跑掉,後來連速度都略微滑落,不但暴投把Reed送上三壘,又失投被Betancourt敲出中間滾地安打送回Reed,接著又一個失投讓Ichiro!打出右外野滾地安打,此時Betancourt大膽挑戰Guerrero的臂力而且看來比較像是死在三壘前,不過裁判裁定safe,這球Betancourt其實如果用head-first來滑會比較好,不過幸好三壘審對他很好,不但這球給了他advantage,後面Molina的成功牽制又判safe再送Betancourt一命。

第七局Moyer在兩出局兩在壘時退場由Soriano接替,Soriano跟受傷前的他相比速度掉了2-3mph,不過新增了changeup,當然這僅是一場比賽,或許未來他的速度還可以再提高。比賽一路僵持到九局上半才被Cabrera的安打給打破,送回了壘上的兩個快腿。這一個打席對Putz和Johjima來說不是最好的表現,Putz從頭到尾都只使用速球系列,但是在Cabrera之前對Putz一個幸運失投的反應已經顯示出需要透過一些changing speed的手段來影響他,但最終還是一個失投被他敲出了game-winning single,這場球西雅圖投捕的配球有好有壞,我提出幾個還有印象的來:

The Good
1.第五局對Anderson,在幾個外角低cutter-slider遊走形成兩好兩壞後,沒有被前面兩次曲球被左打敲安打的陰影所影響,跟我的想法同步採用外低曲球引誘成功三振了G.A.。
2.第六局對Guerrero在搶回一好球形成兩好三壞後,投捕配了一個內角cutter,這是很好的選擇,只可惜Moyer控球出了點差錯丟到偏外側被敲出安打。
3.八局上還是對Guerrero,在一個外角高速球揮空後,接著一個內角高速球再度讓他揮空形成兩好球,非常漂亮的選擇。

The Bad
1.跟上面對Gurrero同一個打席,兩好一壞後外角低滑球被V.G打成二壘平飛球接殺,這球在V.G.已經有所心裡準備的情況下仍然使用外低滑球實在過於保守,幸好這球Soriano位置控得很好沒有造成傷害。
2.八局上對Rivera,兩好球後使用一個外角低滑球沒引誘成功,下一球投捕繼續外低滑球引誘仍然失敗,此時較好的策略是改用速球攻擊不過滑球也不算是不合理,但是在這球過後如果連續的使用第三個滑球,只要能丟到好球帶中間偏低應該是可以抓到Rivera的,不過投捕此時選擇了速球,而且location也不好被敲出安打。

九局下半一出局後,另一個從日本轉戰美國的Petagine抓到了丟太多滑球的K-Rod的一個丟得沒那麼好的滑球轟出了右外野全壘打,向西雅圖球迷做了個正式的自我介紹,不過K-Rod還是靠著他的滑球相繼解決了Ichiro!和Lopez讓Petagine的陽春砲成了空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