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Felix今年的首場先發在A's手中吞下了一場敗投,他的對手正是兩年前在Futures Game當中,同樣被我排在當天best breaking ball前三名中的Joe Blanton,今天Felix投了5局,2H, 4K, 4BB, 1ER,Blanton投8局,2H, 6K, 1BB, 0ER。BTW,當天前三名中排在第一的Gavin Floyd今天被Dodgers爆,2.2局丟6R5ER吞敗投。

Felix今天的問題光從box score裡的4BB就可以看出來是出在控球上面,而這也是我之前就談過的問題:「現在擋在Hernandez和頂級一流投手之間的障礙除了每一個年輕投手都會面臨到的保持健康問題外,就只剩下控球了。」,今天的Felix在球賽的前半段中,三種球路的威力都沒有問題,但是全部的控球都不甚理想,尤其沒辦法丟夠多的sinker到好球帶裡,形成了最大的困擾,而當他把球丟進好球帶中時,可以看到對手打者其實是沒有太多的辦法打倒他的。而Felix在控球不好的情況下,連帶地用球數也快速累積,在投完前四局時已經逼近80球大關,結果在進入第五局後,可能是因為體力的下滑,在完全失去對sinker的控制力的同時movement也減弱了不少,也在努力把球丟進好球帶的同時被Kotsay逮住了此時已經略微缺乏威力的一個外角低sinker一棒敲到牆邊丟掉了全場唯一的一分,雖然最後靠著唯一還算有些控制力的曲球三振了Chavez,但在Blanton的強力壓制下,這一分已經決定了整場比賽的勝負。

相對於Felix不理想的控球,Blanton今天的表現剛好與他形成強烈對比,優異的控球讓水手隊一路掛蛋,比賽前半段靠著優異的fastball/curve combo和少許的change-up/slider配菜就完全讓水手打者一籌莫展,到後半段開始改變變化球的使用比例多以slider配changeup來對付打者,不過以他和水手打線今天的水準來說,有沒有做策略的改變我想並不會對大局有多大影響,Blanton今天的表現雖然還未達完美,但是水手打者並沒有能力掌握他犯下的少許錯誤,90分的表現加上水手替他加上的10分就是他今天的成績,全場好像根本沒有被hit-hard過,如果沒有那兩支幸運安打搞不好有機會看他力拼no-hitter。

另外提一下Adrian Beltre,這傢伙快成了打下半球的專家,從他現在打球的樣子來看,我真的是想叫他努力打右半邊打個幾場,看能不能停止現在狂打沖天界外砲的狀況。至於Braves那隻別人狂丟外角他就狂打外角狂死的Francoeur我就完全不知道他是要怎樣,大概只能期待他球感出來而已。

城島今天和Sherrill在配球上有一個地方是可以提出來談一下,在Sherrill一上場連續三個速球K掉Swisher之後,面對下一名打者Kotsay的第一球就被敲出安打丟掉一分,這一球雖然從客觀角度來說丟速球沒有過於嚴重的問題,但是那時候我的直覺告訴我該用變化球,結果真的一個速球雖然位置不差還是被敲安打,當時我沒有很仔細去想該用變化球的原因,在被敲安打之後我回頭想了一下,那時候該用變化球主要有三個原因(由重要性低至高排序):
1.Kotsay今天曾把Felix的外角低速球敲出深遠安打
2.Kotsay今天的出棒積極度高
3.Kotsay已經準備好要打速球了
雖然投捕搭檔最後還是選擇速球被打了安打,不過這也無關緊要了,Blanton的好投讓比賽中其餘的一些狀況都對比賽結果不造成什麼影響,當然也包括Bradley的白痴跑壘在內。

今天城島三個打席的pitch sequence:
1st PA
1. 內角低速球, 好球
2. 偏內角中高速球, 壞球
3. 內角低速球, 左外野飛球接殺

2nd PA
1.中間偏低速球, 三壘界外滾地
2. 內角低速球, 好球
3. 中間低速球, 右外野飛球接殺

3rd PA
1. 偏外極低速球, 壞球
2. 偏外偏低滑球, 揮空
3. 內角略偏低速球, 好球
4. 極外極低滑球, 壞球
5. 偏外極低滑球, 壞球
6. 中間低速球, 遊擊滾地刺殺

整體來說算Blanton投得好,不過第三打席已經凹到三壞球而且最後一球不算太難攻擊卻只打成遊滾比較不理想。

最後提一下昨天出賽的Gil Meche,完全出乎我的意外,昨天的Gil Meche跟以前的他根本不是同一個投手,雖然知道他受過傷,但怎麼也沒想到變成這個樣子,不過這只是第一場球,或許他還完全調整好,還需要一段時間來建立arm-strength,昨天才會這樣投,未來狀況如何還需要再多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