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郭泓志在面對費城人兩局的投球中沒有被擊出安打,同時飆出4次三振,相當好的成績。

而以今天的投球內容來說,有好有壞,郭泓志的一大武器當然是他的速球,畢竟能夠投到95mph的左投不是到處都有的,不過他的控球能力的確是他的一個問題,今天的比賽中也可以看得出來,郭在進壘點內外高低的把握度上還相當欠缺,尤其在對內外角的掌握度上要更好一些才行。不過今天他之所以能夠有如此優異的表現,當然主審略大的好球帶幫了一點忙,不過更重要的一點是在他的變化球,當他能夠像今天這樣準確地控制他的breaking ball的話,不需要多丟,只要讓打者知道郭泓志能夠把breaking丟進好球帶,就能夠有效地保護他的速球,有他的球速跟變化球保護的狀況下,速球即使亂飛也不容易死,也更能夠發揮他high fastball的引誘效果和威力。

不過以他這樣的package來看,雖然之前似乎有傳過讓他先發,不過我不認為這是個好主意,以他現在的表現和特性來說是不適合上先發的,後援才是適合他發揮的角色。而未來小小郭的表現好壞,速度和變化球控球的維持對他是最關鍵的兩個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