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冬天我列了勇士隊2004年的Net Win Shares Value,現在來看看去年的狀況,為方便起見,我只列主要的球員:

Players | Net WS Value(unit:K)
Sosa 7607
Giles 7498
Francoeur 6325
Furcal 4888
Langerhans 4804
Smoltz 4004
Johnson 2374
McCann 1977
LaRoche 1939
Betemit 1719
Ramirez 1570
Franco 1442
Estrada 1441
Reitsma 841
Jones, A 675
Davies 640
Orr 203
Jones, C -156
Jordan -600
Hudson -748
Mondesi -1000
Thomson -1355
Kolb -3400
Hampton -5940

繼前年透過交易換來的Drew有全隊最高的NWSV之後,Sosa成了JS的最新力作,以7.6M成為隊中NWSV最高的成員,不過今年薪水漲到2.2M而且表現有下滑可能的他可能也只能佔據王座這一次了。而去年勇士最為人稱道的新血們,Francoeur、McCann、Langerhans、Johnson、Davies、Betemit、Orr等人一共為勇士隊貢獻了18M的NWSV,讓勇士隊在老漢和Thomson受傷吃掉了7.3M的NWSV的情況下仍然繼續蟬聯了NL East王座。

除了受傷的Hampton和Thomson之外,去年最大的bust當然非Kolb莫屬,差勁的表現讓他3.4M的薪水比直接丟到水裡還不值,而JS的外野老將實驗也宣告失敗,不過Mondesi和Jordan兩人總共也只花了1.6M,損失比起Kolb來(that includes Capellan)小得多了。不過今年勇士隊最沒價值球員的獎項已經提前揭曉,Hampton和他13.5M的薪水已經把獎座抱回家了。

前年合計-4M的Jones Boys在去年有了不少進步,Andruw的第一個50HR season讓他的NWSV轉虧為盈,Chipper雖然因傷所困但OPS+從117提升到147也讓他的高薪比起前年來說有價值多了,而在今年他自願降薪的情況下,如果他能夠(Now it looks like a huge If)不被膝傷困擾太多的話,他也有望拿到正的NWSV。

前年我提到Furcal和Giles這對勇士的double play combo時說:「今年Furcal和Giles都是AE,來看看他們兩個人。Furcal以今年的薪水來說他的表現算不錯的,只要他能維持住今年的表現,就算是明年薪水漲到5M也都還算划算,更重要的是Braves目前也沒有選手可以有效地撐起SS與lead-off man的位置,所以JS沒有道理會讓Furcal淪落到non-tender名單裡去。Giles也是類似的情形,第一年AE的他薪水高不到哪裡去,只要不melt down他仍然會是個bargain。」而他們兩人也的確繼續展現出了他們的價值,分別領走5.6M和2.4M薪水的兩人也分別以4.9M和7.5M拿到隊中NWSV的第二和第四名,今年Furcal成了FA投向Dodgers,而薪水提高到3.8M的Giles則讓勇士還是可以繼續擁有一個便宜又好用的二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