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us Giles
.242/.347/.351(Overall)
.273/.358/.372(May)

Giles在五月的打擊雖略有起色,但整體來說仍然不理想,不過至少上壘率還能維持在.350的水準,以第一棒的角色來說不至於是個災難。關於Giles的低潮,J.C. Bradbury也在sabernomics談到他,他提到在過去的四年中,以PrOPS的角度來看,2003年和去年的Giles分別是排名第11(0.086)和19(0.081)名的over-performer,這代表了過去的Giles有可能是靠著一些不錯的運氣才打出這麼優異的成績,不過由於Giles本身的速度並不差,也還算積極的跑壘者,因此少許程度的over-performance是可能的,其他的部分自然可能是運氣的因素。不過即使如此,他仍然是一個很好的二壘手,低於0.7的OPS不應該是他的成績,Bradbury給他的預測OPS也有.776,因此只要沒有健康的問題,未來Giles的表現是會提升的,maybe not as good as before, but at least not too much to worry about here。

去年的over-performer前五名:
Player/2005OPS/2006OPS
1.Mark Ellis .868/.625
2.Carl Crawford .800/.743
3.Hideki Matsui .854/.807
4.Bill Hall .837/.914
5.Mike Sweeney .864/.622

Edgar Renteria
.324/.407/.458
.302/.404/.414

Renteria在五月的長打表現稍微下滑了些,但上壘率依舊維持在高檔的四成以上,目前.225的MLVr在MLB的遊擊手裡排第四,只輸給Jeter、Tejada、Vizquel(what!?)三人,18.9的VORP也領先全隊,唯一能夠讓人挑剔的大概只有他的守備了,當然如果從過去幾年的成績來看,他不太可能把他的OBP維持在這個水準,不過如果能有2002年的他也已經很不錯了,對照起Andy Marte現在在Buffalo的成績(.251/.320/.350),Renteria有希望繼Estrada、Drew、Sosa等人之後,成為今年JS的最新力作。

Chipper Jones
.305/.409/.464
.327/.433/.473

Chipper的長打雖然還沒發揮,但他一貫的恐怖上壘能力仍在,跟Renteria組成了良好的上壘組合,等到Giles和Chipper的狀況調整起來,可以給予勇士更強大的攻擊火力。即使表現還不到最高水準,Chipper的WPA(129.8%)仍然領先球隊,始終是在關鍵時刻勇士迷最希望看到站上打擊區的打者,就算沒有一棒定江山通常至少也能凹個保送。不過Chipper的膝蓋仍然是令人擔憂的因素,現在勇士的攻擊火力只能說剛好夠用而已,投手更是吃緊,已經沒有本錢去承受長期失去任何一名主力球員,而在討論DL這種事時,現在的Chipper永遠會是個好候選人。

Andruw Jones
.281/.353/.536
.280/.342/.477

開季17天內打出8支全壘打的火豬也稍微冷卻了下來,在接下來的40天內只打了5發,我在安豬狂開砲的時候也提過我仍然不認為他今年還能夠打出50+,目前的projection是40支,維持在跟我季前的預測差不多的速度。目前看起來AJ的打擊跟過往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但是的確在pitch recognition上他有了微小的一點點進步,這個進步或許是來自於他的ability也可能來自於他的approach,不過的確對他的成績有不小的幫助。

Adam LaRoche
.239/.335/.497
.275/.372/.538

經歷了相當SO-heavy的TTO四月後,LaRoche的表現也開始回升,在全壘打和保送大略維持同樣水準的情況下將TTO%由49%下降到38%,這自然得歸功於從2.68進步到4.71的AB/SO。只要LaRoche能夠維持住目前為止OPS在.850附近的表現,就至少不會是勇士隊的一個liability,而如果能夠維持在.900附近的話那更是個plus。雖然左投手仍然持續帶給LaRoche麻煩,但即使要platoon他,一個現在打左投打得比他還糟糕的老頭並不會是那個答案。另外LaRoche目前在主場僅有.671的OPS,Turner Field是對左打還不錯的球場,LaRoche在這的表現應該會再改善一些。

Brian McCann
.347/.399/.554
.393/.463/.589

隊上最好的打者小麥肯高達.371的MLVr當然是MLB捕手中的第一把交椅,而經過守位校正後的.404的PMLVr在MLB裡也排名第七,不過McCann現在在DL裡面躺,這對勇士原本就不算特別強大的攻擊有相當大的影響,尤其現在往回看23號Cox讓McCann代打的這個舉動顯得頗划不來,雖然當時只落後一分,而且對今年的勇士隊來說的確是每一場勝利都必須要把握,但是在兩出局無人在壘時硬讓McCann代打這一棒意義還不夠大,況且當時已經可以看到McCann一跛一跛的腳已經不太能夠作為提供他full swing的有效support,也就是他打出長打的機會是並不高的,同時還得承擔他因此而傷勢加劇的風險,以及現在McCann得晚三天出DL的後果,that's not a good move.

Jeff Francoeur
.252/.266/.441/3.08
.280/.295/.496/3.39

Frenchy五月略有起色的打擊應該跟從3.08增加到3.39的P/PA脫不了關係,不過即使有不錯的長打演出,但是不到三成的上壘率仍然是相當難看,勇士只能寄望他的安打和長打盡量出現在適當的時候了,不過目前為止Francoeur在close&late時的40個AB裡有高達.625的SLG,也讓他的WPA還能維持在正數的7.3%。另外因為Francoeur主要是擔任第六棒,所以也使得勇士隊的各棒次OPS中出現了一個The Frenchy Canyon:

Ryan Langerhans
.257/.345/.405
.221/.326/.338

五月表現相當糟的Langy、低潮的Giles、毫不讓人期待的Jordan、加上McCann進DL,導致了勇士隊原本不錯的後段打線在五月後半時弱化了些,幸好還有Diaz適時的挺身而出提供了不少火力。另外Kelly Johnson似乎是已經開始打rehab game了,等他回來跟Langerhans組platoon後可以讓勇士的火力再提升一些。

Wilson Betemit
.291/.337/.500
.385/.385/.692

板凳第一人Betemit今年的表現相當稱職,尤其21次代打中7 single、2 double、1 homer的表現相當傑出,加上是能守2B、3B、SS的switch hitter,擋住了Giles、Renteria、Chipper等人因傷缺陣時的洞,算是相當好用的一枚活棋。

Matt Diaz
.356/355/.575
.465/.465/.814

火燙的五月瘋,雖然Diaz春訓時展現出來的打擊能力就相當好,但畢竟他不是這個level的球員,可能只是一時的狀況好而已,並沒有讓我放在心上,想不到這個月打得砰砰叫。現在Diaz雖然火燙,不過如果給他固定先發的話成績可能會跟著掛,這種好成績有多少就算賺到的。

其他(Orr/Jordan/Pratt)
在McCann受傷後,捕手的工作自然就落在Pratt身上,日前Pratt被衝撞的結果幸好並不嚴重,否則我們可能會提前看到Salty也不一定。打擊方面,這幾個OPS比Thomson還低一成以上的我想就不需要多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