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 today:4.0IP 8H 5R 5ER 3BB 2SO 0HR, ND

王建民第一局對Granderson投出的lead-off walk就再次顯現我多次提過的他丟左打內角的問題,一個外角低好球開場後就連續兩個內角球丟不準形成球數落後,接著下一球目標只是要壓低丟進好球帶裡但又失手丟高形成一好三壞,接著同樣的目標這次王成功把球壓低了,讓sit on fastball的Granderson打成界外,接著一個外角低丟得不錯但被Granderson跟上成功foul-off,然後又一個失投丟高形成保送,這時候純粹只是控不控得進去的問題而已,而王失敗了。不過接著Granderson的盜壘失敗幫了王一把,他兩次起跑的jump都不算很理想,所以雖然第二次是抓到一個slider但仍然被Posada漂亮地抓掉,也難怪他的SB%不甚突出。前三局順利過關主要是兩個原因,成功地使用slider及sinker能夠壓低,前三局可以看到Tigers的strategy就是抓sinker打,所以一些外角slider發揮了很好的功效,加上sinker也都能壓低讓對方在第一輪還沒有機會適應時沒能夠有效攻擊,而第三局最後一個出局數就是一個左打內角丟進去成功殺掉Santiago。

第四局一開局被Granderson打了平飛安打,這沒什麼好說的,a nice pieceof hitting,王建民成功丟進內角低但被打中,當然這可能跟Granderson從頭到尾都只看到sinker有點關連,不過沒有良好的secondary pitch來壓制左打者本來就是王的問題之一。下一名打者就是王自己失投加上運氣不好,幾球過後看到Thames似乎有點在瞄準sinker,這時候我是覺得再多加入一個slider或許會有些幫助。不過王連續三個外角sinker丟到內角,最後一球終於被打出安打,但是這球應該是在看外角的Thames的timing也沒有完全跟上,只用比較靠近握把的地方打到球,但仍然軟弱地落在界內。一二壘有人輪到下一名打者是free-swinger的I-Rod,簡單地用兩個外角slider抓到兩好球後,王建民一個內角球丟不準丟到外角錯失了直接解決I-Rod甚至可能是DP的機會,非常地可惜,接下來I-Rod也一如往常在兩好後foul-off了幾球,最後雖然沒能夠把一個外角slider弄出界外,但卻是運氣更好的slow-roller形成內安造成滿壘,大局情勢浮現。接著在面對Ordonez時搶到兩好零壞後缺乏out-pitch的問題又出來了,變化球丟不準也騙不到,最後sinker也控不準保送擠回一分。下一棒Guillen又馬上抓到一個中間偏低的sinker敲出平飛安打,一樣是Guillen打得好沒啥好說。接著面對Monroe,第二個slider幸好雖然丟高了但是有進好球帶,小心在選球的Monroe也沒打,否則如果是零好兩壞下一球應該就不會是Monroe丟掉timing揮空的結果,最後在又讓Monroe看了一個slider後成功地用一個內角sinker三振了他,這球Monroe雖然timing沒有完全失去,但down-and-in的movement和良好的location讓Monroe仍是沒摸到球,只能乖乖地走回休息室。不過同樣位置的一個球卻被下一棒Infante逮住敲出左邊強勁平飛安打,這球我想infante應該是有點猜到what's coming。最後靠著一個Inge的內野飛球和兩好三壞後一個左打內角壓得夠低的球讓Santiago又一次一模一樣的死法。

第五局第三度遇到Granderson仍然沒能解決他,又一個lead-off walk,這個打席王前面丟得還不差,壞球也都在好球帶邊緣,但是來到一好三壞後唯一的目標僅是把球丟進好球帶而已,但王卻沒能做到而替自己埋下炸彈,這就怪不得別人了。接著對Thames的第一球又丟高丟到跟前一次被他幸運敲出安打一模一樣位置的球,第二次(其實可以說是第四次)遇到這個球的Thames就不需要再靠運氣了,直接掃成左外野平飛安打,最後I-Rod再抓到一個外角丟到內角的sinker直接一棒把小王打下去,這球的配球的確有一些second-guess的空間,雖然今天之前已經對I-Rod丟了不少slider,不過以I-Rod這樣一個hacker來說,在他還沒有證明他能夠lay-off這些slider之前,仍然是有繼續使用的空間。不過或許也該說可惜的是,老虎隊兩度在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時,Leyland沒有被Chines Professional Bunt Lord上身來下觸擊救小王吧XD

整體來說,今天王建民的表現跟之前的他沒有什麼差別,球速也很好,只是自己的一些錯誤、對手打得好加上一些壞運氣形成了有點慘烈的結局,比較讓人高興的地方是他今天對slider的控制相當理想,都能放在不錯的位置,只是受限於威力的問題所以救不了他,也再次讓我們看到一個缺乏quality secondary pitch的投手在要面對對方打者多次的時候是比較容易出狀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