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rs' no longer Coors?

剛開季時Coors Field的幾場低比分比賽就已經引起了我的注意,不過僅是幾場比賽的結果我自然認為那是小樣本的偏差,但現在球季已經進行了兩個月,the numbers are still there:

 Park Factor  R  HR  H  2B  3B  BB
 Rank  14  17  9  16  18  16

Coors Field沒有一項park factor是排在前五名之中的!!而且幾乎都在一半之後,當然park factor會受到sample size很大的影響,不用說兩個月,即使一整年的樣本也不見得足夠,但是以Coors這樣極端的球場來說,小樣本的偏差到這樣的程度機會並不高,這樣的數據已經可以讓我們懷疑球場的特性已經有內在的變化了,尤其當我們把過去幾年的數字放在一起看時:


Runs跟2B在最近兩年連續下滑,3B則是連續三年而且劇烈下滑,HR更是連續四年下滑,由於Coors Field的geometry並沒有改變,所以這些改變是來自小樣本的偏差?或者他們用了更強的humidor?還是他們讓打者有比較不好的hitting background?We don't know it exactly now, yet it's definitely worth noting. 如果這樣的改變是permanat的,那麼對準備復出的Tsao來說將是非常大的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