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ohn's off-season magic.

在前幾天的這篇Braves Lineup Report(May)裡,我在Renteria的部分提到了他可望成為今年JS的最新力作,今天BP的Prospect Notebook也談到了JS這個move的成功,文中也稍微提到了Betemit,也同樣談到我提出的他的傑出代打表現,以及在comment中所提到的如果LaRoche如果不先發時,Betemit會是比Jordan更好的選擇,這篇文章不需要訂閱,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2.Dan on Coors

不止上面這一些,今天Dan Fox的Schrodinger's Bat(subscription required)裡也同樣談到了我剛提過的今年的Coors Field,看來BP這幾天跟我還頗有心靈感應的 XD,文中Fox也透過比較過去幾年Coors Field在球季初的狀況來佐證今年Coors會有這樣的情形並不只是球季初的特性:


而Fox提出的三個可能原因除了humidor和comment中Ferdi所提的草皮之外,另一點是今年Rockies的投手較好而打者較差可能導致球場的影響稍微被減緩,不過不論原因為何,這樣的情形對所有投手來說都是一大福音,嗯,或許除了這個投手以外吧。

3.Ichiro's hitting like Ichiro! again.

5月17號也就是三個禮拜前,在對A's的一場比賽之後我說過他的打擊終於開始有點樣子了,那場比賽之前他的成績是.293/.356/.372,即使扣掉比較廢的四月只看五月上旬也只有.304/.361/.411,而從那天之後Ichiro!果然證明我沒有看走眼,五月下旬他的成績是.426/.466/.471,到昨天為止這三個禮拜間的累計成績是.462/.495/.570,今天則又是一個5支3,當Ichiro!可以紮實地敲出安打後加上他的基本鳥安配備就是現在這個樣子。如果把Ichiro!今年的逐場累積打率畫成圖的話是長這樣(紅色線條的地方就是那場對A's的比賽):


除了他的打擊手感開始出來之外,比賽中也可以看到他開始在該用的時候願意開啟安打目指模式,而不是從頭full-swing到尾了,昨天和前天我有看到的4支安打就全部是安打目指的產物,而顯示出來的數字也支持這個情況:

 AVG  Ahead  Behind  Before 2S  After 2S
 First 167AB  .515  .256  .365  .235
 Recent 93AB  .611  .365  .512  .423

 IsoP  Ahead  Behind  Before 2S  After 2S
 First 167AB  .121  .058  .106  .049
 Recent 93AB  .222  .038  .195  .038

可以看到Ichiro!最近的打擊率全面上揚,但是在球數不利或兩好球之後,IsoP還比之前要低,可見他終於肯聽我的話,相信對他來說碰碰胡真的是比中洞好胡多了(泣),當時我也說在球數有利的時候再去拼長打是沒有問題的,而隨著他的手感出來,他的長打表現在球數許可的時候也有大幅提升,畢竟遇到米奇中洞當然是要拼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