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在看一場比賽轉播,兩出局後打者擊出一支右外野滾地安打送回二壘跑者時,主播說:「二壘跑者的速度真不是普通的快,打者才跑到一壘而已他就一溜煙跑回本壘了。」

當擊出安打的這位打者在投手的下一球立刻起跑盜上二壘後,主播說:「裁判會不會判他偷跑犯規呢? 喔,裁判沒有動作,這球沒有犯規。」

接著在三壞球沒有好球的情況下,投捕搭檔在最後一球決定將打者故意四壞送上剛剛空出來的一壘壘包,來面對下一棒的投手,此時主播說:「這個投手完全亂了陣腳,這球丟得差好遠,捕手必須要站起來才接得到。」

在故意四壞後投捕搭檔順利以一個近身掉進好球帶的變化球凍結住了對方的投手形成三振化解了危機,主播說:「這位打擊者相當不應該,連球數都記錯,忘記已經是兩好球沒有揮棒被三振出局。」

如果看到這樣的棒球轉播水準,你會有什麼感覺?

事實上,看林何配搭檔轉播足球差不多就是這個感覺,甚至還更糟糕,一台噪音製造機跟一台錄音回聲機徹底地侮辱了World Cup,一系列高水準的足球饗宴經過他們的加工馬上成了亂七八糟的球賽轉播,四年前的日韓世界盃我也在PTT的足球版閒扯了不少文章,當中也不乏幹剿這兩人的部分,那些文章現在大多也都還在(不過我用的是我當時的另一個帳號),想不到四年後又見到這兩個人來毀滅足球迷的看球樂趣,再加上痛苦的子母畫面廣告,也讓我想不到12年前我在NHK上收看的,從賽前熱身到賽後交流每一分每一秒都忠實呈現的1994美國世界盃,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最後一次享受到的高水準足球饗宴了。

P.S.因為我預定這裡只用來談棒球,所以我暫時應該不會在這邊寫World Cup的東西(Maybe I'll change my mind later, I don't know, maybe or maybe not),只是雖然在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聽這兩個XX轉播,但聽到這些愚蠢的語句化成聲音進入耳朵時,還是一整個怒加囧rz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