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Monica said to Rachel:"It is an end of an era."

Now Sheehan says it too. BP最近跟我還真的頗有默契,昨天下午我才提過今年勇士的失敗,Joe Sheehan立刻就也以此為題談了一篇,巧的是他的標題"End of an ERA"也是我本來想用的標題,由於這一篇是需要訂閱的,趁著兩場比賽間的空檔,我在這裡摘譯Sheehan談的部分內容:

你可能還記得球季前我選擇了勇士隊會贏得國聯東區冠軍,而最好的理由僅是「我對於不看好他們但他們卻一直贏感到厭煩了」,喔,我還是有做些分析的,最主要的是我認為亞特蘭大的經營團隊與其在紐約和費城的競爭對手相比是比較優越的,但整體來說,這是個無可奈何的選擇。

看起來我似乎選錯了年份轉變我的看法,但是在四天之前,我還是對勇士隊的再起抱著希望的。即使糟糕如他們30-36的戰績,在分區中落後12場,外卡落後9場,他們是以不完整的陣容打完大部分的前段戰的,Chipper和McCann都上過DL,而且近年來我們也看過像太空人、印地安人、運動家等球隊的衝刺,30-36看起來不像是無法超越的障礙,球隊的打擊陣容還有上看的空間,輪值圈的前段可以表現得非常棒,而牛棚…嗯,不可能更糟糕了,是吧?

隔天Rob Neyer也分析了這支球隊,身為一個皇家球迷,Rob算是早在六月就失去競爭力球隊的專家,而他根據勇士隊落後的差距和球隊的天賦宣布了他們的出局。上個禮拜我並未被說服,但我現在已經被說服了。

禮拜天晚上輸給紅襪的比賽是勇士隊牛棚變得多糟糕的另一個例子,還記得那些原本沒沒無名,跑來亞特蘭大跟Leo Mazzone在一起一段時間後,就發現自己在八月份替球隊抓下重要出局數的投手們嗎?現在勇士隊的牛棚在知名度上跟過去差不多,但不同的是這個牛棚有著5.29的ERA,並且拖垮了球隊。沒有Jorge Sosa,沒有Chris Hammond,沒有Russ Springer。概略地看的話Ken Ray看起來像是那個人,但在好的開季後他已經有點下滑了,而且只有普普的周邊數字(23/14 K/BB in 32.2IP)。Chris Reitsma從「還有成長空間的closer」成了「ERA看起來像是Woolner的SAT數學成績的傷患」。

是的,勇士隊是有著可能會很好的由Smoltz和Hudson組成的輪值圈前段。他們兩人目前都沒有明星級的演出,但都提供了大量的局數。不過在這兩人之後,將是漫長的三天,勇士隊在這兩人以外的先發投手合計有著5.33的ERA,並且每場先發平均只撐了5 1/3局,即使有前面的兩根支柱,勇士隊在國聯的先發投手陣容中仍然是在倒數三分之一的。

在這個部分最受到注目的,當然就是Leo Mazzone了。Mazzone去年冬天從勇士隊來到金鶯隊工作,目前這個動作並沒有如預期的這樣好,Erik Bedard和Daniel Cabrera尚未在Mazzone的指導下有突破的跡象,不過Mazzone再次以一些不為人所知的投手組成了還不錯的牛棚,他們在MLB的牛棚中排在中間的位置,部分是因為有天分的Chris Ray,但更多的部分是由跟當初替勇士隊在第七和第八局中拿下出局數同類型的投手所完成的。

回到輪值圈,你看到了J.C. Bradbury對Mazzone的結論:他有實績。去年在他手下,Sosa有著2.55的ERA,比他的周邊數字要好得多,以及明顯是生涯最低的被全壘打率(134局12發),今年他在66.2局中被轟了15砲。2004和2005年時,John Thomson表現不錯並且有著2.4:1的K/BB比,在298局中僅被打了26支全壘打,今年他下滑到42/28 K/BB,並且在73局中被打了10支全壘打。

Mazzone的離去是勇士隊投手崩盤的原因嗎?我懷疑中間有這麼直接的關係,但我不會與認為這是因素之一的人爭論。這是勇士隊16年來,甚至是更久以來最糟糕的投手陣容,而他們缺少的是來自於在來到勇士之前幾乎或根本沒有實績的投手所貢獻上百局的有效局數。

勇士隊沒有足夠的攻擊火力來掩護這個投手陣容,有部分是他們球隊組成的問題,因為很少球隊在一些打者的位置(一壘和兩邊外野)上有比他們更少的火力,雖然在中間防線上他們有絕佳的優勢,McCann、Giles(目前打得一點也不好)、Renteria和Andruw Jones,以及高於平均的三壘手Chipper Jones,勇士隊仍然只有剛好等於平均.260的EqA。

這些問題很多在三月時就應該很明顯了,但是在過去幾年選擇了勇士隊以外的球隊,卻總是看著他們失敗後,我不願意再重複這個錯誤。大都會隊今年的表現是我認為他們去年會做到的,現在看起來他們提早封王的危險要比被追上還高。看看勇士隊的陣容和他們進步的可能性,讓我們除了Rob上個禮拜達成的結論以外幾乎沒有做出其他結論的空間:這支球隊完了,而且需要為2007年以後做準備了。這是個令人氣餒的工作,雖然勇士有一些好的年輕球員,但以整個球隊來說已經過了他們的顛峰期而且相當昂貴,同時缺乏來自農場的短期支援。可能不只是2006要被放棄,以現在的狀態來看,很難認為明年的勇士隊在分區中會有比第三名更好的位置,而且在那之後馬林魚會開始看起來非常、非常恐怖。

15年來,勇士隊只是在填補戰力而非重建,這些低選秀順位的年份、和Time Warner年代末期的商業動作削減了球團的深度和成長空間,球隊花了七年的準備從一個全國性的笑話來到1991-2005的光輝時代,眼前的工作是要確保即將到來的山谷不會那麼深也不用那麼花久的時間來跨越,放棄今年爭冠的想法是這個過程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