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8:5勝世界隊

Futures Game剛結束,今年的比賽雖然有胡金龍和陳鏞基兩位台灣選手擔任世界隊的double play combo,不過因為兩人都是野手,而且都不是很exciting的球員,號稱守備達人的胡還來了個E6,所以並沒有帶來很大的興奮。不過當然這只是場exhibtion game,成績並不重要,而且這一年多來我也已經沒有那麼關注minor leaguer,所以現在的Futures Game對我來說主要只是一個第一手觀察和獲得小聯盟優秀投手資訊的地方。不過今年的Futures Game在pitching talent上比起往年來要顯得略微遜色,讓我稍微有點失望的感覺。

前幾屆比賽中,幾乎都有一些讓我驚豔的一流投手登場,此外也不乏一些優秀的好投手,但是今年的比賽中,不要說之前Felix Hernandez那種讓我眼睛整個亮起來的等級,連Gavin Floyd、Zack Greinke、Jeff Francis、Joe Blanton這種優點鮮明的年輕好手也看不太到,當然由於部分投手在比賽中不會拿出看家本領來,像是Homer Bailey手似乎有點問題,只有清一色塞速球而已,也會讓一些投手看起來不那麼出色,但以整體的水準來說還是略遜於過往。

今天比較讓我注意到的大概是Jason Hirsh、Humberto Sanchez、Gio Gonzalez、Phillip Hughes、Radhames Liz、Matt Lindstrom這幾隻,Hirsh算是擁有比較完整package的,球速在92-94mph,他的mid-80s滑球不錯,變速球看起來也不差,不過控球上不顯得優秀,當然這和後面的其他投手都僅是依據今天極小的樣本來判斷的。Sanchez的球速在90-94mph,可以sink,80mph上下的曲球投得很好,可是還不是非常consistent,變速球的威力稍微不如曲球,控球感覺上跟Hirsh差不多,可能稍微好一點點。Gio Gonzalez的速度只有在89-91mph,不過他有一顆很棒的mid-70s曲球,low-80s的變速球也不錯,是今天變化球整體最好的一個,不過雖然他有兩種不錯的變化球種,但是如果只有這樣的球速的話,比較不容易成為一流投手。Philip Hughes球速相當好,維持在93-95mph,而且有一顆很棒的low-to-mid 70s曲球,不過似乎跟Sanchez一樣有不夠consistent的問題,另外他應該還有丟一顆變速球,不過威力不是很好,今天在控球上也並不顯得突出。Liz還滿有趣的,他的package和delivery怎麼看都像是closer style,我想他的未來應該是在牛棚裡,95-97mph的速球搭配威力普通的變速和滑球,看起來滿有希望成為不錯的牛。Lindstrom則是想不注意他也難,99mph連發的火球,另外也有一顆不差的滑球,這類投手的罩門一向都是控球,至於他未來會是Billy Wagner還是Colt Griffin就看他的造化了。除了這幾隻以外,另外像Carlos Carrasco的變速球丟得不錯,不過球速不很突出(91-92mph),曲球只丟一球威力似乎稍差一些,有潛力但是還滿難說的。Edgar Martinez的滑球和Sean Smith的曲球還不差,但是兩個應該都了不起只是reliever的料。Romero左手側投,球路很多,似乎能sink能cut,曲球滑球變速球都有,感覺曲球和變速球丟得比較好,不過一來球速不突出(86-90mph),二來缺乏絕殺武器,未來看起來比較像在輪值圈後段或者牛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