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 things about M's and Lions.

1.今天終於有機會稍微注意看了幾局Pineiro的投球,not looking good,他是一個缺乏有效速球的投手,球季前我在談從數字上來看他應該可以有所進步的那篇文章中,提到了他去年低落的三振率,而今年他的三振率是墜入谷底,僅僅剩下4.26,這樣的三振率變化情形和成績的下滑在數據面上來說幾乎差不多是可以讓人對他宣告不治的地步了。從比賽中的情況也可以看到,他仍然有一顆有效的變速球,滑球也約如往常,他過去最為倚賴的武器—曲球—穩定性似乎略有下降,但投出來時威力也還在。對他有最大影響的,是他速球的控球和品質,比賽中我們很清楚地看到每當他的速球從不好的位置進入本壘板時出現了怎樣的下場。今年該死的沒廣告沒球速沒字幕,常常不給看,給看還會lag的MLB.TV讓我沒辦法很有效掌握一些投手的狀況,就我有的資料上來說,Pineiro這兩年的球速水準的確比過往下降了1~2mph,但這是否是全部的問題,我不知道不過我想應該不止於此。

2.從昨天比賽的全部打席和今天有看到的第二、三、四打席(walked first time up)中,Ichiro!完全開啟著長打目指模式,這跟他最近的成績下滑是否有因果關係?因為我不知道前一陣子他是否這樣打球所以沒辦法肯定,但我猜測是有的。或許是他想靠著手感好的時候抓一些長打,不過從成績來看這樣的作法並沒有效果。

3.Sexson在第一局逮到了Ponson的一個slider開了一砲,不過這不算最好的消息,雖然樣本不算很多,不過我所看到的Sexson的問題是在於fastball的timing上,今年他對於許多high fastball和inside fastball的對抗性相當不理想,也是他成績糟糕的主因,這種全壘打雖然一樣能打回分數,不過如果能夠看到他抓到有速度的內角速球轟出去對M's fans來說會是更好的消息。

4.Jones被Ponson牽制出局那一球是很很明顯的rookie mistake,可能也稍微說明了他的不成熟度,不過這個錯誤的本身沒有任何需要擔心的地方,要注意的是他在打擊區裡的情形。

5.晚上緯來電影台竟然在播CPBL,在兩次順手轉到時各看了一下,但卻都出現了令我不禁搖頭的情形,當第二局統一無人出局高志綱在一壘時,很意外地第九棒的劉芙豪棒子沒有端出來,難道CPBL轉性了?不過在陽建福隨即送出了一個保送之後,才是真正的考驗,畢竟狗還是改不了吃屎,在一二壘有人的強力誘惑下,下一棒打者的短棒還是橫出來了。我不知道高志綱是怎麼上壘的,不過在對方投手在一壘沒有空間時仍然保送對方第九棒打者時,真的就這麼急著送給對方第一個出局數嗎?喜歡用短打的人或許會覺得一分一分吃也是可以吃到不少分的,我們先不提要有多少吃一分的機會和多高吃一分的成功率才能吃到不少分數,投手是個很奇怪的動物,有些投手不穩時被對方逮住機會會一下崩盤,但是如果讓他撐了過去穩定了下來,之後你大概連要上壘都不是那麼容易,更別提還會讓你一直有機會吃分數了。而在犧牲觸擊之後,陽建福隨即投出觸身保送了下一棒打者,更顯得在那個moment他的控球的確是有問題的,不過在統一隊自己奉上了第一個出局數後,最終陽建福僅丟掉一分就讓讓這個以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開場的半局結束了,最後統一如果輸球我想不太需要怨別人。

第二個畫面似乎是第七局,黃忠義敲出左外野平飛安打,這一球如果是優異的守備可以將之守成一壘打,一般的守備可以讓打者停留在二壘,但統一的外野手卻讓黃老先生還算輕鬆地站上了三壘壘包,我不知道一年裡面有多少多出來的安打和長打是這樣來的,也不知道這是特例還是通例,though I do know that I didn't like what I s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