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 Miguel Cabrera gonna win an MVP this year?

No. 

Is he an MVP caliber player?

No doubt about it.

Joe Sheehan在今天的Prospectus Today裡談到了NL的MVP,以現在的狀況來看,這是Carlos Beltran和Albert Pujols之間的競爭,單從傳統數據上來看,Pujols是領先者,不過加上守位的考量和Mets的故事,如果今天票選的話我想Beltran還是可以克服AVG的劣勢以一定的margin擊敗Pujols。不過Sheehan也提到了Miguel Cabrera也是一位很好的候選人,還記得我在三個月前的這一篇文章吧,即使當時還對我對Cabrera的稱讚還有疑問的人,現在應該已經認同他的確是這麼棒的傢伙了吧。Cabrera目前為止不僅沒有過去在球季末可能因為體力因素而導致成績下滑的狀況出現,連球季初受到質疑的防守也已經步上軌道,前面54場比賽出現了10場失誤的他,在最近73場比賽裡僅僅只發生了3次守備失誤,BP給他的Rate是106。當然球季還有一個月,Cabrera還要證明他還能夠再維持一個月同樣的水準。

來看看目前這三位候選人的一些成績:

 Player

 PA

 AVG

 OPS

 EqA

 BRAA

 Pujols

 493

 .323

 1.089

 .345

 51

 Beltran

 513

 .286

 1.023

 .328

 44

 Cabrera

 546

 .340

 1.019

 .338

 51


小卡布的表現一點都不輸給另外兩位候選人,而且全年僅缺席了兩場比賽,現在我們加入守位的考量來看看:

 Player

 PMLVr

 PMLV

 VORP

 FRAR

 WARP

 WS

 Pujols

 .393

 44.8

 65.4

 13

 9.0

 27

 Beltran

 .385

 45.4

 62.8

 25

 8.8

 27

 Cabrera

 .390

 50.4

 66.0

 18

 9.0

 21
P.S. 數據意義可參閱BP glossary

當中小卡布只有在win shares上輸給Pujols和Beltran較多,會造成這樣的狀況一方面是因為Marlins在勝敗場數上是落後畢氏公式的,而Cardinals和Mets卻都是超過。另外就是在個人的clutchness和球隊的得分效率上,小卡布的表現可能稍微不如另外兩人:

 Player

 pLI

 WPA

 NO

 RO

 RISP

 C&L

 Pujols

 1.03

 6.93

 1.003

 1.193

 1.329

 1.191

 Beltran

 1.00

 4.57

 .904

 1.161

 1.211

 .969

 Cabrera

 0.95

 3.93

 .961

 1.069

 1.148

 1.062

pLI:leverage index / WPA:win probability added
後面四項分別為None on, Runners on, RISP, Close&Late的OPS

 Team

 TB+BB

 Runs

 Ratio

 STL

 2353

 631

 3.72

 NYM

 2476

 699

 3.54

 FLA

 2318

 616

 3.76

Ratio = (TB+BB) ÷ R

在RO和RISP上Cabrera的表現的確略遜於其他兩人,不過WPA上的差距則有一部份是來自於球隊的問題,加上球隊的得分效率也較低,使得Cabrerera在win shares上的表現與另外兩人有較大的距離。以目前為止的成績來說,如果不考慮球隊狀況,Pujols仍然是最好的人選,不過即使選擇另外兩人也都是合理的。只是在實際的投票中,Beltran的Mets和Pujols球季初的表現會讓他們吸引走大部分投票者的注意,小卡布除非能夠在最後的這一個月讓Marlins在Wild Card race裡擁有夠大的衝擊力,否則大概還是不會受到太多投票者的青睞,而Pujols如果沒能夠在個人表現上與Beltran加大差距,可能還是會因為球隊的緣故讓Beltran抱走MVP。

順帶一提,我不太記得「小卡布」是不是跟「貓兒」和「K金戰士」一樣是我發明的詞彙的了,一開始只是覺得Cabrera太菜市場,每次都要加Miguel也麻煩才叫他小卡布。不過不論如何,對我來說,「小卡布」指的就是Miguel Cabrera,沒有第二個小卡布,He's the one and onl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