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來的投手都這麼怪嗎?

今天郭泓志的第一次先發,不但六局沒失分,而且表現非常棒,雖然帳面上仍然兩局投出一次保送,但是跟他在後援時的表現完全不同。今天除了第一局我沒看到之外,其餘的局數中,隨便把任何一局拿出來跟他過去後援出賽表現最好的幾局拿來比都有過之而無不及。控球雖然不能說是精準,但是跟過去那種半亂飛的情形有很大的差距,而且低角度的球控制得比過去好非常多,也讓他拿到了不少滾地球。不僅如此,後援時的Kuo球速大概在88-93mph中間跑,先發時卻幾乎沒有一球低於92mph,今天ESPN的槍平均比KCAL的快了2mph,我想KCAL的速度應該是比較接近事實。

今天Kuo僅被擊出三支安打,但好像沒有一支是真正被逮到猛敲出去的,即使第五局被Wright和Green連續敲出安打,但是Wright的安打是因為之前兩個high heat丟得不夠準導致最後一球投捕跟我的想法相同用了一個外角低滑球被打出安打,而Green是抓一個外角低速球,這兩球在控球上都沒有問題,是打者打得好而已。所以當時我並不替Kuo擔心,以他今天的表現,遇到後面Woodward、Milledge和投手或代打來說,這幾隻可以在郭手上有什麼作為的機會並不高,而Kuo也成功以雙殺完成任務。

對照起他在minor的好成績都是先發投出來的,或許他真的就是這麼一個適合先發的怪喀也說不定,不過當然一場比賽還不能帶給我們足夠的信心,Kuo還要能夠繼續證明他先發時能維持這樣的水準才行,如果他的控球和球速能夠持續保持這樣的狀態,那麼我們或許可以不需要太過在意他的變速球有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