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雀二連勝。

整場比賽的得分都出現在同一個半局,誰打下紅雀隊的致勝分?Of course it's Sir Albert。在Preston Wilson在二壘的狀況下,Pujols再度展現了他的MVP身手,在把一個外角偏低的曲球打成擦棒球之後,Wells和Bard做了一個很好的選擇:一個就在外角低好球帶邊緣的速球。但是Pujols顯示了他的智慧和選球能力,放過了這個好球帶邊緣的球,接著Wells又是一個外角稍微偏低的速球仍然沒能夠吸引Pujols出棒,Wells的優勢也幾乎消失,這時候投捕做了一個不是很理想的選擇,決定改用內角速球來攻擊,如果是面對別的打者,這個策略會比較有成功的機會,但是Albert Pujols不是別人,Wells也沒有一顆blazing fastball,當看到Bard往Pujols身旁一蹲的時候,我就覺得教士隊可能不妙了,結果Pujols也的確沒有讓紅雀球迷失望,將這個內角速球變成一支一分打點的安打,同時教士在這個時候又犯下了一個防守上的錯誤,原本在一二壘間被抓到形成rundown的Pujols因為Blum沒有補位加上Walker稍微早了一點將球傳出,讓Pujols不但沒有出局還上到二壘,也因此多掉了一分。

不過教士隊之所以落敗,最大的原因還是在他們的打擊,而當中最大的致命問題就是:They can't hit the breaking ball。連續兩天都被紅雀投手的breaking ball剋得死死的,今天Jeff Weaver也是靠著他的曲球配上一些滑球才讓他安然撐過了五局,教士隊打者雖然能夠打到Weaver的伸卡球,但是運氣並不在聖地牙哥這邊,數次伸卡被結實地敲中卻都沒有形成傷害,幾次形成了右外野的界外球,一球被Edmonds漂亮沒收,一球直接飛進Encarnacion的手套裡,一球被Pujols給knocked down,雖然打得都不錯但就是沒辦法形成安打,一直到Klesko代打上場才終於讓Weaver的伸卡球落在外野草地上形成安打,也給了教士隊一個追分的契機,但是這時候運氣仍然沒有來到聖地牙哥,兩出局一二壘有人Roberts的打擊,在一好一壞後Weaver一個外角很低角度的曲球受到主審的青睞被判為好球,這一球等於宣判了教士隊的死刑,在打者本來就已經打不好這顆球的時候又讓投手擁有這個位置,這時候除非Weaver自己犯錯否則Roberts差不多已經等於出局了,最後Roberts也不得已地被一顆偏低的曲球給三振讓教士無功而返。五局結束後LaRussa很聰明地將還投不到80球的Weaver換下,今天的Weaver雖然僅被擊出兩支安打沒有丟分,但這是是因為那些結實的飛球都剛好進了防守者的手套裡的緣故,這是一個很好的換投。而後續的投手也都很有效地壓制教士打者,breaking ball也仍然是他們重要的工具,例如Kinney用連續4顆滑曲球三振Bard和Wainwright靠大量曲球解決Gonzalez,紅雀隊第三戰的先發投手Suppan雖然不是主要靠breaking ball維生的投手,但他也有一顆不錯的曲球,如果教士隊打者還像這兩場一樣對breaking ball一籌莫展的話,搞不好三場就可以打包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