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勇士隊一共有7名投手有超過10場先發,來看看他們的表現。

1.John Smoltz
高齡39的Smoltz今年仍然投出了令人滿意的表現,3.61的ALIERA也說明了這個成績並不是好運的結果。雖然自從2005年回到先發行列以來,Smoltz已經不再是過去的那個賽揚名投,但是仍然是相當好的一個投手,而且今年的表現跟去年幾乎沒有什麼差別,在他身上還看不到有退步的跡象,甚至三振率還比去年提高了不少,只有10.4%的HR/F是他生涯完整先發球季中的新高,不過這個數字我們知道會受到相當程度的運氣影響,當然這個訊息出現在一個39歲的投手身上會比較令人注意,但是目前還不需要太過擔心,明年我們仍然可以期待40歲的Smoltz投出另一個不錯的球季。

2.Tim Hudson
今年是Hudson生涯表現最差的一年,雖然Huddy去年的ERA仍然是漂亮的3.52,但是在球季前我已經預告過,從數據上來看這不是個令人意外的結果,在球季前我說:「Hudson?他的問號其實不小,如果他今年有個All-Star水準的球季,我不會覺得很驚訝,相反地,如果他只有個4.50ERA左右水準的球季我也不會太意外。」Hudson在數據上首先令人注意到的就是連年下滑的三振率,在Oakland的最後一年明顯地是生涯最低,同時加上生涯最高的被安打率,已經先透露出了一些危險的訊息。而在來到Atlanta投完第一個完整球季後,我們已經可以確定這些訊息的真實性了,去年的Huddy不僅三振率和被安打率都是生涯最差的表現,連保送和被全壘打率都大幅退步,4.36的ALIERA也告訴我們Hudson其實並沒有帳面上顯示的那麼好。不過我也並沒有完全對Hudson絕望,不知道為什麼,Tim Hudson這個名字就是能夠帶給我一定的信心和期望,但是最終Huddy並沒有帶給我意外的驚喜,今年他的表現只是再一次證明冰冷的數字有時候是能夠說出真相的。現在回過頭來看Hudson的交易案,只能說Billy Beane選擇了一個很好的時機將Hudson放出來,不過他並沒有選擇好的交易對象XD,找了勇士隊換到了三個假貨,所以以目前為止的情況來看獲得Hudson仍然可以看作是Schuerholz的一次成功,但是如果已經31歲的Hudson不能夠反彈甚至還逐漸衰退的話,他的合約尾巴會是亞特蘭大的另外一個夢魘。

3.Jorge Sosa
Sosa就不用多談了,我早就說過多禱告是他唯一的希望,結果看來上帝今年不太想理他。

4.Kyle Davies
Davies是一個比較難下結論的投手,2005他的表現普通,ALIERA也告訴我們那是他應該有的成績,但是年紀還站在他那邊,一個21歲能夠在MLB投出接近聯盟平均水準的投手是會讓人期待的,我也喜歡他的package,尤其他敢於在任何時候使用他的變速球,這在一個年輕投手身上是不那麼常見的,今年他在有限的出賽數中令人高興的是可能在一部份是帶傷的狀況下,他的K rate和BB rate都比去年有些許的進步,不過問題在於今年他被hit hard地相當嚴重,平均每9局要被打出12.84支打,更嚴重的是平均每場要挨2支全壘打,不過這一點也和因為極高的HR/F(15.7%)有關連,早在今年四月底時我也發現了Davies的這個問題,我們沒有辦法知道他的傷勢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不過可能一開始就是下盤的傷勢使他的球容易飄高而導致這樣的狀況,他在進DL前42.2局的投球一共被噴了11發,回來之後雖然表現很糟但是20.2局的投球中僅被敲出3支全壘打,不過卻狂丟保送(16),今年對Davies來說幾乎是荒廢掉的一年,就看明年他能否維持健康和投出我們原本希望在今年能夠看到的進步。

5.Horacio Ramirez
今年在DL上渡過了不少日子的Ramirez總共只投了76.1局,4.48的ERA看起來並不理想,不過如果扣除7月7號對紅人單局爆掉7分的那場以外他的表現還不差,另外讓人感到欣慰的是他的K9從去年慘澹的3.56回升到4.38,不過我們對Ramirez的寄望仍然僅能停留在a decent back-end starter,今年他的BABIP有點高,但是被長打很少,這一方面是他讓他的滾地球比率回到了2004年的水準,以及很低的HR/F(8.6%)的幫助,現在我們已經可以看到他生涯前兩年的成績並不能表示他的能力,2003年以不差的運氣和或許一點聯盟對新人的陌生讓他投出了不錯的成績,2004年更是靠著BABIP魔術交出了成績亮麗的60局。不過未來兩年是Ramirez的顛峰年齡,這段時間他仍然有機會能夠替勇士的中後段輪值提供不差的服務,但比這更高的期望大概就不太切實際了。

6.Chuck James
5.08的ALIERA似乎告訴我們James並不是值得依靠的一個投手,但是James的ALIERA之所以會這麼高,一個原因是他極低的BABIP(.249),而這並不單純是好運的結果,因為James同時有著誇張的低G/F(0.51),這是他從小聯盟一路帶上來的特性,也是他一向成功的方式,我也會試著朝這方面對ALIERA做出適當的修正。另外James今年也有一場單局爆7分的狀況,在其他的118局投球中他的ERA是出色的3.28,他也是個非常特別的投手,身上也只背了不到一個球季的出賽量,我們需要更多的樣本才能對他的未來做出判斷。不過畢竟他也是個年輕投手,也有不太差的三振能力,如果能夠在保送方面有所改善的話,未來或許可以到Florida、San Francisco或Seattle這些地方去投出很好的成績。

7.John Thomson
連續兩年無法保持健康的Thomson在小樣本中的表現也逐漸下滑:

 Year

 K9

 BB9

 H9

 ALIERA

 2004

 6.04

 2.36

 9.53

 3.88

 2005

 5.56

 2.55

 10.12

 4.14

 2006

 5.17

 3.60

 10.45

 4.51

但是光看這些成績說他開始衰退也不盡公平,畢竟這兩年的成績都是受到傷勢的影響,不過Thomson已經是32歲的年紀,就算他能夠保持健康,大概最多也只是個league average starter,對中後段talent不少但缺乏front-line starter而且預算緊繃的勇士隊來說並沒有什麼留下他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