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 that 20M incentive would work.

.263/.347/.575/51HR/133OPS+
.262/.363/.531/41HR/129OPS+
這是Andruw Jones這兩年的成績,今年他的表現除了打擊率外大致上符合我對他的期待,球季之前我說過他今年不會再打50支全壘打了:「去年他在全壘打方面只是有了個spike season,今年他的全壘打數(or rate, if you will)和IsoP肯定會有相當程度的下滑,不過他的打擊率和上壘率應該會有所提升,為此我也去看了一下PECOTA對他的預測,明年PECOTA給他的50%預測是600PA .275/.351/.538, 33HR,跟我的看法相當接近,不過Andruw只要不受傷應該肯定會拿到超過這個PA,所以全壘打數應該也會多個兩三支,表現好一點甚至可以過40,不過我們今年將不會看到五十幾支全壘打的Andruw Jones。」最後Andruw如季前我預期的在全壘打率(AB/HR:11.49->13.78)和IsoP(.312->.269)上有一定的下滑,上壘率(.347->.363)也有所提升,最後拿到669個PA的他也的確打出了超過40支的全壘打,但是因為在打擊率上並沒有進步,所以整體的OPS還是略微下滑。

今年的Andruw算是有一個很穩定的球季,雖然他的BABIP從去年的.244反彈到.270,但還是低於生涯平均的.286,加上K%也從19.1%略微上升到22.5%,所以僅能維持與去年相同的打率。而今年他的splits也都相當地normal,長打率被主場吃掉一些,對右投的breaking ball比較頭痛一點,全年也沒有太過嚴重的低潮期,去年不理想的Runners On(.823->.909)和RISP(.721->.889)的表現今年也有所改善,加上有更多的clutch at bats(pLI:1.04->1.11),使他全年的WPA也從3.06增加到3.88。而今年Andruw最令人高興的地方是在working the count上面,今年Andruw在45.9%的打席中是先拿到一壞球,這是2001年以來最高的比例,同時在球數上佔據領先與落後的打席比例(0.7)也大幅突破過去的水準(career 0.53),這讓他的IsoD從.084上升到了.101,或許這些與他去年的那51發全壘打有些關連,不過如果他能維持住這個在選球上的改善,不論那是來自他自己的能力或者來自對手的敬畏,可以讓他明年的打擊率和OPS都會有一定的進步。

如果我們從另一個角度來看,Jones今年又是一個OPS低於PrOPS的球季,去年Jones的OPS-PrOPS是-0.083,今年則是-0.086,連續兩年嚴重地underachieve。會造成OPS不如PrOPS的可能原因除了運氣之外,就是球員的速度。雖然Jones的速度有連年下滑的狀況,但還不至於慢到跟Bonds、Giambi、B. Molina這些人在同一個水準上,而且即使慢如Molina最近三年OPS和PrOPS的平均差距大概也只有-0.05左右,Andruw Jones在前年則還有+0.005,因此我們可以期望他明年有在運氣上有平均水準,進而讓他的打擊率以及OPS有所提升,如果Andruw Jones保持住他進步了的選球能力,再加上一些好運氣,他可能可以在勇士的最後一年繳出例如.290/.380/.570之類讓球迷非常滿意的成績,進而讓他拿到傳言中Boras要替他爭取的巨大合約,希望這個誘因能夠有效地驅策Andruw Jones,給勇士球迷一個最好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