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so much of a surprise if Saltalamacchia got trade away.

最近幾乎所有的焦點都圍繞在松坂大輔的入札上面,由於入札制度的不完善,所以有很多人為的操作手法可以玩弄,例如jj在Bubble的blog的留言中提到的與西武交涉讓獅隊將部分入札金轉給松坂,以促成松坂和新球隊達成合約,我不知道在技術上可不可行,不過或許也是可能發生的狀況。如果球隊打算這樣玩,那麼超過40M的入札金也就不是那麼難以理解,畢竟對球隊來說最糟糕的結果也就是雙方談不成而已,而兩支球隊達成檯面下交易的可能性自然也要視入札制度的一些細節,例如西武能否提前知道次高競標金的數字,或者如果最高競標金球隊談不攏,MLB是否要將交涉權力轉給次高球隊等。不過反正在玩的也是那幾支球隊,松坂怎麼搞也不會搞到出現在Atlanta或Seattle,我比較有興趣的還是松坂在MLB能夠繳出怎樣的成績。

回到正題來,勇士反正與那些big names無緣,稍微看看現在球隊的狀況,這是目前的勇士隊:

C Brian McCann
1B Adam LaRoche
2B Marcus Giles
3B Chipper Jones
SS Edgar Renteria
LF Kelly Johnson
CF Andruw Jones
RF Jeff Francoeur
 
C Branyan Pena
1B Scott Thorman
2B Martin Prado / Pett Orr
UT Willy Aybar
CF Ryan Langerhans
LF Matt Diaz
 
SP John Smoltz
SP Tim Hudson
SP Mike Hampton
SP Chuck James
SP Horacio Ramirez / Kyle Davies
RP Chad Paronto
RP Oscar Villareal
RP Lance Cormier
RP Brian McBride
RP Tyler Yates
CL Bobby Wickman

這樣的陣容大約是84M的payroll,去年球隊的payroll大約只在75~78M左右,假設今年的預算上限是80M好了,也勢必還得清出一些薪資空間,而高薪選手不是不能動就是動不了,所以當中最可能成為目標的,自然就是Giles與Ramirez這兩個A/E,他們兩人明年大概會吃掉7~8M,而二壘勇士有Prado可以補上,當然Prado比起Giles當然是降級,Giles的表現和薪水也不至於不值得留下他,不過在薪水的考量下這可能是不得不為的動作(a la Millwood),Ramirez的狀況也是如此,在Hampton回來的狀況下,現在球隊有了6個SP,而Ramirez雖然不至於是最差的投手,但是Davies和James都還沒有A/E,所以Ramirez的本益比可能會是最低的,當然我們不知道明年這五位先發投手能不能健康投完一季,所以其實留下Ramirez會是比較安全的作法,但是同樣地在薪水的限制下,明年他可能也不會再身穿勇士制服了。

今年勇士隊的平均得分和OPS都在NL排第二,所以很明顯的球隊問題是出在防止失分上面,4.60的ERA在NL排第10,我們先看看牛棚,這是上面那幾隻牛今年的成績:

 Player  K/9  BB/9  ERA  Fair RA  FIP
 Wickman  7.00  2.17  2.67  4.15  2.87
 McBride  7.30  5.08  3.65  3.53  3.78
 Yates  8.28  5.58  3.96  4.37  4.78
 Paronto  6.51  3.02  3.18  3.53  4.06
 Villarreal  5.36  2.63  3.61  4.67  4.88
 Cormier  5.25  4.76  4.89  4.84  5.11

除了Wickman之外可以說沒有一隻是比較能夠讓人放心的,雖然ERA看起來都還不糟,但是FIP唯一在4以內的只有McBride,有三隻的BB/9超過了4.5(包括Macay),加上今年牛棚的慘狀,所以牛棚自然是JS補強的一大重點,但是由於薪資的限制,所以補強的人選也只限制在低薪選手,這也使得Giles for Linebrink的rumor看起來相當合理,Padres能夠忍受失去Linebrink,也剛把Barfield換走,而Linebrink明年只拿1.75M,換來Linebrink對勇士隊唯一的風險大概只有29歲的他今年在三振率上有些少許下滑,但這並不是個多嚴重的問題,只是一點可能的風險。假設在Giles一定得離開的前提下,Linebrink已經是個很好的回報,不過這個交易最大的問題是Kevin Towers到底在想什麼,好好的拿底薪的年輕Barfield不要拿Linebrink去換昂貴的Giles不是很有道理。當然即使加入了一個Linebrink等級的RP,這個牛棚看起來也沒有多牢靠,不過一來球隊薪資有限,二來後面能頂的人選也很多,Joey Devine、Kevin Barry、Jason Shiell、Will Startup、Blaine Boyer等等,所以如果能夠獲得一個Linebrink水準的RP的話,牛棚並不是一定還需要繼續補強。

至於先發的問題,幾個先發投手的成績之前已經討論過,簡單來說勇士缺乏的是front-line starter,只有一個40歲級老頭的Smoltz擋著當然是不夠的,Hudson能夠rebound的可能不是沒有,但是也無法人讓人有太多期望。Hampton能拿出多少東西來沒人知道,唯一能確定的只有他合約裡的那些incentive應該是不會發生的。而後面Davies、James、Harrison甚至Lerew能夠拿出No.3以上成績的機會看起來也不高。所以如果能夠補進一個好的SP會對球隊有著最大的效益,但是在沒有錢的情況下,想要拿到好的SP只有一個可能:交易。而勇士剩下的籌碼Ramirez想當然爾是換不到什麼東西回來的,如果往下面看,勇士系統裡最有吸引力的trade bait自然是Salty了。看看勇士隊現在的狀況,2007年球隊是沒有位置給Salty的,McCann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23.1%的狙殺率,不過Salty在這方面也未必會有多好的表現,而打擊Salty自然是比不上McCann的,但無論如何,本壘板後面只能蹲一個人,另一個也只能夠放到一壘,但是第一年A/E的薪水和去年133的OPS+讓LaRoche對勇士隊來說是明年的完美一壘手,所以Salty明年是不會有位置的,當然他本來也差不多離MLB還有一年,所以勇士隊可以不用急著處理他的問題。不過在有McCann的情況下,Salty的功用就只是用來取代未來A/E後薪水上漲的LaRoche(不管是McCann還是Salty去一壘),所以後年以後如果LaRoche和McCann都持續有良好的發揮,那麼Salty的位置的確會很尷尬,過去我們已經在Wainwright、Marte的身上都看到了JS不會吝惜丟出他的在成長過程中出現了問號的top prospect,所以只要JS能找到好的offer,我們可能隨時會和Salty說再見。而如果Salty沒有離開而且表現不錯,那麼明年有可能就是LaRoche留在Atlanta的最後一個球季了。至於JS最後會玩出什麼把戲,從過去的經驗來看在沒有真的發生之前大概是猜不出來的,所以就繼續等著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