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收的一些舊卡。

十幾年前我小時候也曾經玩過一陣子的卡,後來因為一些原因加上卡實在很貴就沒有繼續了,這次回家的空檔想說很多年沒看過了,就拿來翻了一下也順手拍了一些起來(手機拍的所以很模糊),因為時間不多只隨便翻了收藏的其中一部份,PO出來分享兼懷念一下。因為我完全不會去買特定的卡,只收自己抽到的,而且小孩子能砸的鈔票有限,加上運氣又不好,所以從沒中過大物(最好的只中過一張1:721的Cal Ripken,$250,六千多台票賣掉了),因此下面基本上都只是一些小卡,純興趣收藏而已。






90年代最hot的Jr,當然從他的體質轉化成玻璃纖維之後我猜價錢應該是直直落了吧,不過身為90年代中期卡界的四大天王之首加上一個hit it here, Jr.,他也是開啟台灣M's人氣的最大功臣。



很久很久沒看過Beckett了,不過A-Rod應該會有價吧,有沒有高手知道上面這張忘記九幾年的Pinnacle Press Proof現在大概會有多少?因為現在對卡價市場沒啥概念了,只聽說似乎球衣、球皮、簽名、各種限量現在好像已經都氾濫成災,如果不是鑑定高等級的稀有卡好像都沒啥用了,有點好奇。













另外三位四大天王,四大天王未來都會是HOFer,只是沒想到反倒是當初的老大現在看起來反而是聲勢最弱的一位。











在卡界曾經短暫相當hot之野茂兄,最下面這張是他的RC,在他熱門的時候似乎曾經有很不錯的行情,現在大概也XD了吧。



90年代並非有價階級的Barry Bonds在化身為神的那幾年或許也有不錯的身價,不過現在應該也是XD化了吧。





在破紀錄那幾年似乎有過身價的Big Mac,現在還有沒有用就不知道了,今年挑戰HOF的結果不知道會不會對這個有影響。













幾位當時擁有四大天王半價的Piazza、C. Jones、Gwynn和Jeter,前面幾個現在大概已經乏人問津了,Jeter應該還有不錯的身價吧。



原本是沒啥用的Pedro的Donruss Press Proof,三四年前無聊翻廢卡堆的時候才被我翻出來的 XD









上面是另外一些買到的時候是垃圾,從廢卡堆裡翻出來的,雖然這些應該從來也沒有半毛價錢,不過好歹打出了些成績,還被放在廢物堆裡也滿可憐的XD。想到下面這張Moyer簽那一系列裡我抽到的幾乎全是廢物,最好的只有一張Pettitte銅簽(當時$30):



當時最令我XD的是這一牌連續兩個系列簽名卡我都抽到Giambi,當時各價值$12:



這傢伙當時是沒啥屁用啦,後來有沒有受到一點點注意就不知道了:


下面這張球衣簽也是頗XD,當時拆的時候第一眼看到pinstripe還以為是Jeter害我瞬間爽了一下,等到看清楚的第一時間忍不住X你老木就出來了:


雖然從來不是有價階級,不過當時我還滿喜歡天使這兩隻(Jimmy&Timmy)的:


不過說到卡,我最先碰的也是日本卡,最早的應該是當年BBM出的第一套日職卡,也是那張野茂新人卡的來源,後來陸續也有在買日本卡,不過數量不很多:




不過在買日本卡的時候倒是發生過一件運氣不錯的事,BBM95做的特卡是1:24的12張All-Around Player,不過我在每包一張的刮刮卡裡刮中了直接送這一系列卡的獎,所以寄去給日本的親戚請他們幫我兌獎(BBM不接受寄獎至國外),讓當時跟幾個朋友一起在收集BBM95的我集全了整套:




上面右下角那兩張是野村和石井當年養樂多來台比賽時給他們簽的。接下來是Ichiro!系列:















最後這張是Ichiro!的RC,應該也曾經很hot過,現在就不知道了。最後擺一張我覺得很可愛的哥吉拉:


其他很多沒時間拍就沒圖,不過反正沒有大卡,純分享兼懷念一下。上面幾乎都是將近或者超過十年的舊卡,不過也很難找到比今年中華職棒出的卡更醜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