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iro進了紅襪牛棚。

2005年,Pineiro投出了生涯最差的成績,但去年的Pineiro更是糟糕,在165.2IP中交出了6.36的ERA,當然ERA不是完美的工具,但是當ERA高到這樣程度的時候,我們也不太需要再看其他數字了。不過Pineiro這樣的表現是在我預期之外的,去年球季前我曾經討論過他,當時我提到了他之前幾年的好成績或許只是個假象,但他也不是像2005年那樣差勁的投手,所以理論上去年Joel應該是可以交出稍微好一點的成績單的,但這個假設是建立在他仍然是同一個Joel Pineiro的前提之上。

但是去年的Pineiro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他了,由於肘傷的影響,他的球威打了折扣。02~05年的Pineiro一般可以維持住90-92mph的速度,tops out at 94mph,配合他最倚賴的曲球,以及一樣相當不錯的變速球跟可以用作cutter的滑球。但是去年Joel的球速一般只能保持在88~90mph,雖然偶爾也可以衝上92、93mph,但是整個速球的壓制力下降了一個等級,今年我在看過他的比賽後提出了這一點,在比賽中很明顯地Joel缺乏一顆可以跟打者周旋的速球,而且影響的程度比數字上顯示出來的更為嚴重。過去Joel是一個滿標準的本格派投手,他沒有特別突出的能力但靠著各項的均衡來對抗打者,因此速球的威力下降對他產生了相當大的影響,另外他的UBB rate也上升了7%,我們沒辦法肯定這是他表現變差的因還是果,不過很可能是兩者皆是。

從去年的成績來看,任何人如果付給Pineiro超過2M的薪水請他來先發,都不會是個好主意。不過紅襪將會把Joel放在牛棚,那可能是另一回事。如果單純以數字的角度來看,我們試試根據Steve Treder對reliever和starter差異研究的結論來對Pineiro的成績做轉換看看:
 Type  H/9  HR/9  UBB/9  SO/9  ERA
 As Starter  11.4  1.25  2.77  4.73  6.36
 As Reliever  10.8  1.07  2.96  5.43  5.85

由於現在Pineiro是屬於低三振率的投手,他的三振率在擔任後援後或許可以進步更多一點,但即使如此仍然不是什麼令人感動的數字。不過這些數字並不能完全公平地判斷Pineiro進入牛棚後的表現。由於Pineiro的最大問題是在於他的速球威力,如果明年Pineiro可以有更健康的手臂,或者在較短的工作局數裡能夠有更好的速球威力,他是可能有更大的進步的。只是以他去年的表現來說,他的健康狀況並不是什麼能夠讓人放心的問題,加上他去的是A級戰區的AL East,Epstein的這個bet會不會成功,我們還是得等Joel上了球場才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