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LaRoche+Jamie Romak for Mike Gonzalez+Brent Lillibridge.

LaRoche當然是不錯的一壘手,薪水也才第一年A/E,所以留著他當然沒什麼不好。不過因為有Scott Thorman,他的upside跟LaRoche差不多,差別在於他還是unproven的,不過Thorman+Wilson的platoon combo能夠打出接近LaRoche水準成績並不是不可能的,如果真的發生了,那麼勇士隊等於僅僅用Romak就獲得了Gonzalez和Lillibridge,前者過去的成績不用多說,後者如果發展順利可以成為勇士未來的everyday player。而且即使Thorman+Wilson表現不如預期,下面也還有Salty在等著。

這筆交易中的兩位minor leaguer需要時間來證明他們的真正價值,而LaRoche大家也差不多有個底,而Mike Gonzalez比較有意思,我對他印象不深,不過我記得我很喜歡他的那顆曲球。過去三年Gonzalez的ERA分別是1.25, 2.70, 2.17,而ALIERA分別是1.92, 3.40, 3.27,也就是他連續三年的ERA都低於ALIERA半分以上,雖然他是reliever又是左投手,或許ALIERA在他身上的準確度會稍低,不過這仍然是相當impressive but eyebrow raising的表現。而且這三年中不管在BABIP、situational pitching、HR prevention上他都是有著高於預期的表現,尤其去年低達1.85%的HR/F和0.16的HR/9,基本上是不可能重複的恐怖水準,不過這即使回到他前兩年的水準也是相當地突出,加上他一直都高達兩位數的K rate,他是相當令人放心的一位投手,所以雖然他的好成績是有一點小問號,但是還不到那麼需要擔憂的地步。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是他的BB rate,過去三年分別是1.25, 5.58, 5.17,當然我們會認為後兩年是比較接近他的真正水準,不過如果他能夠把保送率降到4左右的水準的話,we've got a real good closer.

基本上,JS做這個交易是相當成功的,有效地增加了球隊的upside,而且risk也低,short-term來說是Thorman今年的表現,long-term則有Thorman和Salty的雙保險,再加上Lillibridge的possible reward,雖然牛棚一次多了Wickman、Soriano、和Gonzalez三個人看起來是有點overload的感覺,不過一來好的深度可以克服更多的不確定性,二來也還可以尋求後續的交易來改善球隊。另外比較次要的,這同時也避免了未來如果Salty和LaRoche表現都好時被人搶的可能,這可以說是個pot odds還不錯而且implied odds非常好的bet,it may turn out wrong but it's right to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