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的Pecota已經出來了。

下面是勇士主要打者的projection(下面列的都是weighted mean的數字):


以各個位置主要先發和替補選手的預測計算出各個位置的產率如下(右邊是去年國聯該位置的平均成績):


以Pecota的角度來說這個陣容依舊是老問題,勇士在兩個主砲手位置的攻擊能力是低於聯盟平均的,不過整體來說這仍然是不錯的lineup,當中最主要的三個問題分別是:

1)Chipper會拿到多少打席?
Chipper永遠是勇士最重要的砲火來源,他能夠呆在場上的時間也一直是影響勇士火力的一大關鍵。

2)KJ能否handle二壘?
Pecota給了KJ非常樂觀的.290/.370/.500的預測,而候補的Prado僅有0.700OPS的預測,如果KJ無法勝任二壘的守備,就代表Prado會拿走一些原本屬於Langy和Diaz的打席,而拿走的數量則視Chipper和Renteria的健康狀況而定。

3)Frenchy會有怎樣的表現?
Pecota給了Frenchy很高的breakout rate(48%),如果Frenchy能夠有所突破,可以讓勇士在整個打線的串連上有很大的改善。

下面是投手的Pecota,不過投手變數大,做個參考就好:


最後這是三位台灣投手的Pecota:

 Player  IP  ERA  BB9  K9  HR9  VORP
 Wang  178.3  4.35  2.3  3.5  0.8  21.5
 Kuo  91.3  4.02  3.7  8.4  0.9  17.1
 Tsao  36.0  5.51  2.4  5.3  1.4  4.1

不過基本上這些多是沒有什麼意義的數字,因為他們三人都是很特別的狀況:
1)王建民
基於糟糕的K rate,Pecota不喜歡王建民是必然的,數字上也看得很清楚,但王建民正在試圖嘗試證明投手可以不依賴時間,僅依靠空間就能夠長期擊敗打者,他的目的正是要證明他可以擊敗Pecota,所以看他的預測沒有那麼大的意義。

2)郭泓志
看郭泓志的預測也同樣沒什麼意義,他去年顯現出了他在SP和RP兩種角色的表現上特別且巨大的差異,樣本非常小但是趨勢非常明顯,所以雖然我們不能完全肯定他真的有SP◎RPX的特性,但是是相當有可能的。如果他確定是這樣的一個投手,那麼這個以SP+RP混合成績預測出來的結果就不具有多大的參考價值了。

3)曹錦輝
這兩年幾乎沒有什麼樣本做出來的預測當然是沒有什麼價值的,他的問題只有一個,就是他的傷勢究竟如何和他還剩下多少東西?雖然他的確曾是潛力十足的好手,但是這樣的例子實在太多了,即使不提Edwin Jackson這類零散的名字,90年代的Pulsipher、Wilson、Isringhause已經讓人先對TNSTAAPP有了初步的認識,而好歹後來Jason還成了個好RP,Paul也吃了不少局數,而二十一世紀版本的Williams、Foppert、Ainsworth更是徹底全軍覆沒。當年小曹在AA的成績讓我們看見未來的曙光,但他的優秀實績也僅僅就只有這麼一年113.1IP的量而已,之後的狀況已經讓這道光芒完全消失了。三年前,所有的資料和報告都對小曹非常樂觀和看好,而且儘管一開始成績不理想,但是在當時的Coors Field投球成績差是很正常的事,但在小曹在MLB出賽了七場球之後,我就已經談過我看到的並不是像他的AA成績顯示出來這樣一位威力十足的好手,現在我們可能知道原因了:那時候的小曹可能已經沒有一個健康的肩膀了。現在沒有任何數據和實戰狀況可以讓我對他做出任何的判斷,只能希望他能夠戰勝labrum tear,否則我們也只能感嘆或許台灣的青棒時又直接或間接地導致一名好手的隕落了,而且以後不知道還要感嘆多少次,多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