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靠著韓國朋友家的快速網路,抓了0419對COL小曹後援一局的影片,也是今年第一次看到的比賽影片。

這一局光從結果來看是還ok,0安打1四壞2三振。不過過程只能說是普普,雖然他丟了不少滑球,也有一個三振是來自滑球,但是簡單來說是他的速球帶著他走完了這一局,今天的成功因素在於速球的威力和很少丟出太甜的速球。

今天小曹沒有用變速球,所以這部分無從判斷,至於滑球,也依舊還是過去那個average的滑球,雖然可以說是比過去好了一點點,但還是不到可以令人感動的地步。而控球雖然沒有太差,也僅是ok,光是這樣的package自然是沒辦法成為一個好的SP(Have you ever seen a good SP without a single good off-speed pitch?),或許有人看到今天小曹丟了一堆滑球,好像是靠滑球對付打者的,well,不能說滑球沒有貢獻,但是主角仍然是他的速球,滑球是在速球威力的加持之下才展現出威力的,let's rewind a little bit:
the first out:fastball
the first strike of the second out:fastball
the first strike of the third out:fastball
the strike out pitch of the third out:fastball

那麼那個滑球三振呢?當時不但是兩好一壞打者球數落後,必須要放大好球帶的狀況,更重要的是,Finley其實已經辨識出那是顆滑球了,只是因為球數的落後使得Finley必須謹慎加上那顆滑球的位置很好,所以成功地讓Finley揮空(我們也看到Finley在明明已經辨認出是滑球但還是沒打到後對自己的不滿),這也是今天小曹唯一以滑球讓對手揮空,全場唯二讓對手揮空的狀況,其他的滑球位置差的就不管了,位置好的一樣無法欺騙對手打者,兩好三壞投出保送那一顆位置就非常好但是一樣沒用,今天是因為對方在這一局之內還掌握不住小曹的速球,所以讓對速球的注意力降低了對滑球的掌握能力,今天小曹也沒辦法讓對手的打者出現off-balance的狀況,that's not something I'd like to see on a pitcher。

不過雖然內容不是挺好,但不是說小曹不行,他的速球還是相當好,只是缺乏了輔助。只要他能夠維持他的速球威力,配合上更好的控球跟他的滑球、變速球,還是有機會可以丟出不差的成績,只是仍然跟當年我們腦海裡期望的那個「曹錦輝」有相當的距離,當然其實當年我也早早修正我對小曹的評價,知道他不再是那個在小聯盟狂殺的曹錦輝,所以這樣的情形當然我並不意外。Anyway, it's just one inning, IOW, a tiny sample size, hope we can see a better Tsao in the future.

P.S 由於沒有好的網路配合,買MLB.tv不太有用武之地,所以沒有續訂今年的MLB.tv,所以即使偶爾有機會要看也沒辦法,如果有好心人士願意分享帳號的話可以用悄悄話在這裡或留言版留言給我,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