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hes took the loss, the sixth in a row for the Yankees.

4.1IP, 7H, 4ER, 1BB, 5K, 這是Hughes在大聯盟初登板的結果。整體來說Hughes的表現還算可以,最大的兩個問題在於速球的控制和維持。從比賽中的狀況來看,Hughes' control is not bad, though he doesn't have the command that people kept talking about. 他把球控進好球帶的能力沒有問題,但是準確度並不理想,這跟我在去年futures games中觀察的狀況是相符的,當然這兩場比賽一場是表演賽性質,一場是一個20歲小伙子在MLB的debut,都是很容易出現outlier的情形,並不能夠以此做出任何確切的結論,只能說是一個目前觀察到的現象。

在一開賽時,Hughes在location上就出了不少狀況,幾顆速球吃了太多本壘板被對手狠狠敲了幾下,控球的問題讓他失去了他生涯中的前兩分,之後也不時在速球的控制上出現一些狀況,另外也有一些位置不錯的速球仍然被打者掌握住敲出安打,究竟他的速球威力在哪個程度我們還需要更多的樣本來觀察,另外今天當他sink他的速球時較多都沈到了好球帶外,打者也鮮少加以攻擊,他這顆sinking fastball的威力也一樣還需要再觀察。而藍鳥的先發Burnett雖然在好壞球比例上跟Hughes是半斤八兩,但Burnett雖然沒有精準的控球,不過有時他寧可偏離好球帶也不願意將球送進本壘板中央給打者攻擊的機會,對於Burnett這樣一個有威猛的速球和尾勁的投手來說,這樣的投球哲學是否利大於弊我們不能肯定,不過今天的確是發揮了良好的效果,就如同他那場9BB的no-hitter一樣。拿今天四局下為例,當Burnett稍微失去準星時,如果打者保持耐心,就可以像松井一樣拿到保送,而如果太猴急就會像接下來的Posada在兩壞球時出棒攻擊一顆邊角的速球拉成二壘滾地而結束攻勢。而當Burnett有效地將他的曲球放進好球帶時,打者的頭就會痛得很了,今天Burnett雖然這一點做得並不是太好,不過他丟出了足夠的位置良好的速球,所以仍然能夠壓制住洋基打者,例如三局下時面對Abreu,當時Burnett可以說是已經失去了他的曲球,第一球對Abreu曲球又沒控好先一壞球後,連續五顆速球中有四顆的位置都相當不錯,雖然不全是在最邊邊角角,但以Burnett的球威,只要球不要太甜就可以算足夠了,也成功地讓Abreu將一顆好球帶底部的速球擊成二壘滾地出局。

提到曲球,Hughes也有一顆很好的曲球,值得順帶一提的是,今天他的速球和曲球平均維持了約19~22mph的速度差距,這比他在futures games時展示出來的還要大了2mph左右,如果今天的槍沒有問題,這又是他的常態的話,他將超越Oswalt成為整個大聯盟裡速球和主要變化球平均速度差距最大的投手,當然其他投手有時候可以投出更大的速度差距,但是卻不像Hughes或Oswalt這樣是屬於常態,會持續維持這樣的差距。不過也不要忘了,速度差距並不是可以讓一個投手厲害的原因,這只是Hughes的一個特點,Hughes的曲球之所以好,是在他曲球的bottom falls out讓對手很難以掌握擊球點,今天他在曲球的控制上雖不算優異,但也算相當不錯,大多能夠維持在低角度,依靠其強力而刁鑽的下墜讓打者出局。除了曲球之外,今天Hughes也丟了幾顆變速球和一顆滑球,變速球跟過去聽到的差不多,不是什麼必殺技但威力已經足夠在大聯盟使用了,只是在控制上也還需加強,滑球只丟了一顆,看起來很不錯,未來就看他能不能把這顆他過去的主要球種帶回來。而除了location的掌握之外,今天Hughes另外一點不讓人樂見的是他在球賽中段球速的下降,從開賽的93~95mph掉到了90~92mph上下,由於只是一場比賽,我們不能夠對此有什麼結論,但這不是什麼令人高興見到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