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 was five outs shy from making history.

一個外角低的變速被Broussard送出了牆外,打破了王建民寫下歷史的機會。

撇開紀錄不說,這場比賽的確是王最dominant的一場球,能有這樣的好表現,有兩點值得一提的。第一是他的滑球,王建民和曹錦輝不知道是血脈相連還是怎地,他們在進入職業之後都動了肩膀手術,兩個人也都失去了過去倚賴的滑球威力,無獨有偶地,今年他們兩個人的滑球的movement又都變大了,不過與小曹一樣地,王建民的滑球movement雖然變大,卻也是一樣地目前還沒看到有達到破壞打者timing的功效,不過跟小曹不同的是,滑球對王建民本來就只是小配菜,這樣的差別對他的幫助已經非常大了。過去我們常看到小王在偶爾需要一些伸卡之外的東西時,他的hanging slider卻遭到痛擊(就如同今天的那顆變化球一樣),但現在他的滑球可以更有效地輔助他的伸卡球。

不過今天王建民之所以如此出色,滑球並不是唯一的原因。今天他的伸卡球攻擊本壘版兩側低角度的位置的表現非常地好,雖然控球不時會跑掉一下,但他總是能夠漂亮地投出射向這兩個角落的伸卡,即使偶爾要丟內角但失控時,也是飛向外角低的漂亮位置,而結果就是,當水手打者面對到外角低伸卡時,完全無法get under the ball,而對到內角伸卡時,偶爾成功地get under the ball時,不是無法將球留在界內就是點反而抓過頭了。至於那發全壘打,well,或許該說是時也命也,配球或許有置喙的空間但不能說是個錯誤,進壘點雖不是完美但也不差,就是Broussard完美地擊中了這顆球而已。在投球之外,看王建民守備真的是非常舒服,我之前就提過他的守備是GG等級的,加上他的滾地球比率會讓他有更多展現守備的機會(a la Maddux),如果能夠持續有不差的投球表現,未來他要拿個幾座GG替台灣人寫下另一個歷史並不是難事。

反觀水手隊,雖然輸了球,不過也算是有個好消息:Jeff Weaver is a below average pitcher instead of a softball tosser today! 之前看過一次Weaver的出賽,只能說是慘不忍睹,就跟Mark Redman一樣,當他們在投手丘上時,我們該問的問題不是他們會不會爆而是他們會炸得多快多慘?Redman是左投還好一點,一個只能丟83-86mph的右手先發,如果他不叫做Greg Maddux的話基本上我們就不需要對他抱以任何期望。今天Weaver的速度終於投上87~90mph了,另外當他狂催的時候可以丟到92mph(雖然整個姿勢會跑掉然後控球XD化),不過至少伸卡有了基本的速度和威力之後,配上他的切球、滑球、曲球、變速球,還能夠跟打者周旋一下,雖然結果依舊還是炸,但好歹多了點懸疑性。

BTW, 每次看到這樣的球賽總會讓我回想到了忘記職棒幾年時,我在台中球場看的一場獅象戰,雖然統一是以9(as i remember):1的比數大勝,但是如果你看到離場的雙方球迷時,你會以為贏球的是兄弟,當時王漢丟了8.2局的無安打,但卻在九下被吳復連敲出中右外野深遠飛球,剛好越過衝到牆邊的耿健輝的手套形成安打,也把一壘上的林易增打回本壘,一棒把無安打和完封打掉。這場比賽和職二龍獅總冠軍戰卡羅九局扳平砲,黃平洋苦投十四局2:3敗戰和另一場獅象,陳政賢兩出局兩好三壞再見滿貫黃廣琪,統一7:6勝兄弟,算是我現場看球印象最深刻的三場比賽。Well, 希望不只是在異鄉奮鬥的台灣人,有一天台灣自己的職業棒球還能帶給我們這樣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