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Y vs CLE G2

Top 1st
●Carmona在面對首棒Damon以好的控球搶好球數,兩好後簡單地以一個變速迫使Damon out in front以棒頭打成軟弱飛球。

●一快一慢搭配優異的location迅速搶下兩好,接著一個內角低的伸卡讓Jeter空振。

●Abreu一樣在Carmona良好的控球下很快被搶下兩好,Carmona今天在引誘球的位置上放得都不錯,不過目前為止只有Jeter中計,最後一顆外低滑球讓緊急反應的Abreu只能敲到上半顆球內滾出局,第一局Carmona的狀況良好,從面對Abreu假短打的迅速反應也可以看到他的心理並未過於緊繃,唯一可以挑的缺點是第一局就把所有武器全用上了,不過好消息是每一種都還丟得不錯。

Bot 1st
●Sizemore在看了第一球後馬上把Pettitte一顆外角腰帶高的速球漂亮敲成安打,不過Pettitte馬上靠曲球牽制打者timing後以內角速球成功擠壓到Cabrera形成雙殺化解掉。

●面對Hafner的打席Pettitte表現近乎完美,內外角落和速球切球的變換讓Hafner站著三振。

Top 2nd
●A-Rod的timing也稍微off了一點被偏低伸卡擠成pop up,之後Matsui的耐心得到了回報,放過整個打席唯一可以攻擊的第一好球後,沒有對其他任何一個邊角的壞球出棒獲得保送成為今天洋基第一名上壘者,全速球攻擊Matsui是正確的,只是Carmona自己的控球上的小失誤形成了不好的結果。

●面對Posada時Carmona的控球還是有點小飄,不過還是保有足夠hit the corner的能力,滿球數後準確的一個外低伸卡讓Posada把Matsui一起帶回家。以Carmona現在的狀況來看基本盤顧得住是沒問題,不過以洋基的攻擊能力是可以找到一些機會的,就看把不把握得住了。

Bot 2nd
●幾個外角遊走的速球後Pettitte再以一個內角切球成功擠壓到Martinez打成pop up出局,Pettitte今天的控球是好的,但是為了trying to be fine,在catch the corner上並不完全精準,讓自己在球數上很少佔有優勢,看印地安人能不能利用這一點,敲一些長打或者靠凹球數搶幾個保送耗Pettitte體力。

●Lofton凹了一陣子終於敲出安打,但過於強勁又正向中外野,剛盜壘成功的Peralta一路衝向本壘,但球早早就在Posada手裡等著,這球衝本壘唯一的支持原因是兩出局,用較小的成本去賭一個不好的傳球,但這球並不深遠自然Melky要傳糟的機會也低,印地安人的第一個機會就這樣結束了。

Top 3rd
●Cano終於等到了一顆適合攻擊的球,不過並沒打好二滾出局。

●面對後段打者,Carmona比較敢拼一些,偶爾出現一些location較甜的球。

●Melky抓住一顆內角滑球轟出右外野牆外,這球Carmona固然沒有丟到最理想的位置,但是Melky能夠一棒轟出去還是讓我感到意外,that's just a nice piece of hitting. 一個台灣棒球滿愛講的狀況,上半局表現精彩的防守球員下半局打擊建功。

Bot 3rd
●Michaels抓住了我提到的機會,在球數領先時尻了一支平飛double,Pettitte該想一下該怎麼改善這個狀況,如果控球沒辦法更為精準一些,可能可以更勇於攻擊好球帶一些。

●Pettitte馬上做出回應,連續兩個打者都成功第一球丟進好球帶角落,也順利連拿兩個出局數,我們需要繼續看看這是否是random的結果來判斷未來印地安人的機會。

●Cabrera犯了一個錯誤,當然如果他能夠凹到保送讓Hafner上來也不錯,但是一來已經兩出局保送意義並不是那麼巨大,最重要的則是Pettitte今天控球是好的,在必要的時候他是會丟進好球帶的,這時候受到上一球切球的影響而猶豫導致不出棒被三振是不夠理想的。

Top 4th
●Carmona把武器留給最危險的打者,選擇了一個很棒的時機再度祭出他的滑球,A-Rod的這一個打席就是被這顆滑球決定的。

Bot 4th
●Pettitte的速球抓角落的確率有提升但還不是很好,不過他的切球還是完全壓制住了對手,如果他的速球或者曲球能夠work得更好一點印地安人打者頭會很痛。

Top 5th
●沒啥特別的,Carmona還是靠著足夠的邊角球控制住局面。

Bot 5th
●印地安人打者還是對Pettitte的切球沒輒。

●印地安人又一次死在壘包上,Pettitte的季後賽pick-off紀錄再添一筆。

Top 6th
●Carmona持續靠著角落伸卡製造滾地出局。

Bot 6th
●這局只看到最後一球,又是一個切球空振了Martinez化解危機。

Top 7th
●Abreu還好有先敲本壘版。

●Carmona又把off-speed留給A-Rod,讓A-Rod在timing上被Carmona擊倒。

●終於Posada有稍微抓到Carmona的伸卡,不過被Sizemore抓走,下一局輪到後段棒次,這要Carmona自己決定要不要丟點off-speed,我會建議他用一些,不過用不用都合理。

Bot 7th
●Pettitte的速球丟了進去,成功壓倒Garko。

●Peralta在錯失了2-0的機會後反而在兩好後抓到一顆中間低速球轟出中外野二壘打,之後就看Pettitte要怎樣利用一陣子沒丟了的切球幫他化解危機。

●面對左打的Lofton,連續四個外角低切球沒有引誘到,雖然我知道這時候Pettitte會開始丟切球,但是Lofton不見得知道,他應該是靠著自己的選球和耐心等到保送的。投出保送後Pettitte被換下場,其實Pettitte是還可以投的,不過由於領先過少,Torre不能冒險,直接把Chamberlain放上來。

●Chamberlain面對的第一名打者Gutierrez被連三顆滑球三振出局,這就是身為一個打者的困難,我在場邊看到前兩球滑球後,就幾乎可以肯定第三球也會是滑球,但是打擊區裡的打者在兩好零壞的情況下沒辦法這樣去賭,只要Chamberlain把這顆滑球放到夠好的位置,打者頭就會很痛。

Top 8th
●完全沒看到,不知道Carmona有沒有使用一些off-speed。

Bot 8th
●這兩局有些事分心,從一出局三壘有人開始看,Hafner這球就是球場上所謂的I-won't-call-it-luck,強勁到爆的hard shot line drive但是正朝向Mientkeiwicz而去。

●Chamberlain自己暴投把跑者送了回來,接著開始整個混亂,讓人又回想起當年的Ankiel,當然Ankiel種場萬中無一的下場是不太可能重演,不過Chamberlain也是很明顯地受到飛蚊軍團的攻擊加上壓力的影響讓自己整個亂掉了。

Top 9th
●換Carmona來跟飛蚊對決,Damon的打席仍然成功hit the corner二滾出局,目前Carmona只被上壘四次,比我預計的還要更好一些。

●靠滑球三振了Jeter,不管上一局有沒有拿off-speed出來,這一局是第九局又輪到中心打者,需要用到的off-speed的機會是較高的,就看洋基打者如何應對,Jeter並未通過考驗。

●對A-Rod搶到兩好球了,很關鍵的時刻,我想可能繼續用伸卡攻擊會比較好。

●兩個伸卡一個偏低一個擦棒界外,一壘變成空的,下一球可以考慮用不用滑球。

●又一個伸卡不過失控太偏內側,接著的內低伸卡A-Rod又打成界外。

●再一個內角伸卡界外,最後一個內低伸卡終於讓A-Rod揮空,Carmona還是靠著power sinker加上好的location用內角轟炸擊倒了A-Rod。

Bot 9th
●Rivera上,轉台前往Boston。

After the game:
Carmona的狀況在第二局我就提過了了,由於擁有足夠攻擊好球帶角落的能力,所以基本盤一定顧得住,最後比我原先預期得壓制得更徹底,完全封鎖住了洋基的火力。我本來預想的狀況是洋基還是有機會靠著一些零星的安打和推進拿到一兩分,但是Carmona除了滑球被Melky轟出的全壘打外,伸卡球work得非常好,持續攻擊左打外角和右打內角讓洋基打者無能為力。而印地安人到比賽中期對Pettitte邊角的切球稍微缺乏耐心,如果更有耐心好一點或許可以有更好的攻勢,但Pettitte能夠擋住印地安人攻勢最主要的還是靠他的切球威力,加上良好的控球所致。Pettitte從一開始我就提過他今天的控球是好的,只是為了安全起見他持續以好球帶角落為目標,而準確性還不到最好的境界導致不時出現球數落後的情形,可惜印地安人後來沒能保持足夠的耐心來利用這一點,但這不是說印地安人選球不好,因為Pettitte即使miss也是很小的距離,要對這些球忍住不出棒的確是有一定困難度的。洋基雖然僅攻下一分,不過有Chamberlain和Rivera在後面,贏球的機會還是不錯,可惜在Hafner好打但直襲一壘的強勁平飛被接殺眼看有機會化解危機後,Chamberlain在蟲蟲危機和巨大壓力的雙重襲擊下還是把這一分丟掉了,也導致最後在extra innings輸球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