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 vs CLE G3

Top 1st
●Westbrook控球ok,不很精準但都有放到該放的區域,第一個考驗是在一壘有人的狀況下面對Ortiz。

●Ortiz放過了甜美的第一球(Jake:よっかた~)後去打了外低的球,加上又打往佈陣的位置形成雙殺,Jake順利過關。

Bot 1st
●松阪在首球速球後連送出了三個切球解決了Grady,但殺左打內角的位置有點提不起來,如果之後沒有改善會稍微降低他搶好球的能力。

●松阪的球速飆在93, 94mph左右,看來近況不佳的他今天有希望可以交出讓紅襪球迷滿意的成績,之後再觀察看看他的off-speed work的情況。

●連續飆進外低角落的速球讓Hafner站著吃K。

Top 2nd
●面對Manny兩伸一滑球都沒控好,門神大概有威壓◎。

●一個不錯的內角伸卡搶下兩好後又一個落地大壞球形成滿球數,接著紅中幸好Manny沒打準只擦棒,最後還是控不準保送了Manny,看看過了門神Jake會不會恢復。

●Lowell一記好打,把一個偏低但從正中進壘的伸卡敲成中間強勁滾地安打,Jake陷入危機。

●Jake又送一個紅中進去,他的控球在繼續這樣下去是會爆的,但是Drew這次沒打好,不過Garko也沒守好,一個判斷錯誤接在手腕上形成無人出局滿壘。

●Varitek抓到一個不錯打的球但是只打到下緣,形成外野淺飛球提供了Jake第一個出局數。

●Jake今天切球位置倒是放得不錯,增強了他搶好球數的能力,不過用量上倒是不多就是。

●第一個變速球丟出來,不過稍微偏差沒有引誘到。

●一個漂亮擊中角落的伸卡讓Crisp打成雙殺,這局算是雙方表現都不理想,紅襪打得好的話Jake就爆了,印地安投和守得好的話根本不會有大危機,不過最後還是Jake先穩定下來幫助自己度過危機。

Bot 2nd
●靠著內角切滑和外角速球的搭配解決了Victor,松版的滑球要一直放在那個高度的話還是得小心點,挨長打的話是很傷的。

●Garko抓到一個內角高切球漂亮敲出安打,這我不能斷定是偶發事件還是松版需要改變的地方,要多看看。

●Peralta在兩好後成功保護好球帶foul off了一個偏低滑球,接著松版的high heat稍偏高沒生效,接著eye level的變化一個速球進到好球帶最低點成功拉掉Peralta,不到經典但是一個滿不錯的sequence。

●失投紅中被近況挺殺的Lofton剛好轟過右外野牆,Drew不是Ichiro!沒辦法靠蜘蛛功抓回來,紅襪沒把握Jake不穩時的連串失手外加Garko失誤,印地安只靠松版一個失投球就送回兩分。

Top 3rd
●Westbrook在拿到這兩分後看來穩定了下來,回到第一局不精準但可以丟對區域的狀態。

●快速三上三下。

Bot 3rd
●松阪今天的滑球引誘效力不算強,指叉(or變速)第二顆也控得不好,還找不到比較有效的off-speed搭配法。

●外角指叉解決了Sizemore,但仍沒有達到任何破壞timing的功用。

●滿球數後還是決定用切球拼被Cabrera敲安打,這個選擇直覺上我不喜歡但是我沒有辦法提出好的反對理由。

●這次面對Hafner可以試著在搶到兩好後靠指叉來解決。

●結果根本搶不到兩好就保送了Hafner。

●面對Victor第一球松版可能會選用內角切球搶好球數,如果他這樣做我不反對不過這是有風險的。

●松阪做了另一個選擇:外角速球成功搶到一好球。

●第二個球選用同樣位置但稍偏低形成1-1。

●松阪持續stay away Victor,第三球仍偏外形成2-1,下一球是一大關鍵,很可能用變化球但要控好才行。

●變化球是用了但這個滑球過於偏高,接著一個外低速球飆過了Victor,滿球數對決。

●Wow!內低滑球三振了Victor,這個選擇我怎麼樣也想不到,松阪也很敢投不怕變滿壘,其他的選擇幾乎都有相當風險,從結果來看這個配球可以說是最好的選擇。

Top 4th
●Westbrook把第一個曲球留給了Ortiz,不過是個大壞球。

●Ortiz好打,一個外角低並未失手只是稍微吃多一點點本壘板的伸卡就被敲到牆上二壘打,that's what we called power。

●裁判沒幫Jake一把,面對Manny連續兩個緊靠著好球帶邊緣一低一外的伸卡都沒被撿。

●一般STR強的角色AGI會偏低,Ortiz幫我們證明了這一點。

●Lowell抓住了一個內低伸卡,不過轉得快了一點沒把球留在界內,邪本一支。

●Jake想用同樣區域偏低的球引誘意猶未盡的Lowell敲滾地,不過兩次都沒成功。

●最後對決Jake還是成功丟低讓Lowell打成三壘高彈跳出局,Manny上二壘。

●兩出局對到Drew,雖然是platoon劣勢,但現在的Drew並不難解決,Jake勢必會想辦法解決他。

●Drew對切球也揮空被搶兩好,接著把中間偏低伸卡打成一滾,Garko這次沒出問題解決這個半局。

Bot 4th
●這次對Garko就不用切球,靠三個高滑球和一個低速球,Garko打高滑球滾地死。

●對Peralta也一樣是先來兩滑球,也是先壞再好,不過這次是走低路線。

●一樣是第三球來速球,不過這次進好球帶搶到第二好球,也一樣第四球滑球,這個外低滑被Peralta破壞掉。

●第五球放更外角一點終於吊到Peralta抓到K。

●輪到最近不怕速球,先漂亮幹Beckett高速球二壘打再轟松阪紅中速球全壘打的老Lofton,這次松阪靠切球擠到他形成二滾出局。

Top 5th
●Jake的切球持續發揮功效,再擠Varitek形成內滾出局。

●Crisp也在內切之後打外低伸游滾出局。

●這局Jake大量用了各式off-speed,不過一來大多沒丟進去,二來他是sinkerballer,對未來影響有限。

●Lugo打內角伸卡三滾出局。

Bot 5th
●對Nixon前三球球種和位置都不同,外低滑、內低指叉、內高速球,第四球偏外偏高速球,最後應該還是要靠變化球解決。

●最後的確用變化球三振了Nixon,不過是個指叉,跟我預想的滑球不太一樣。

●對Blake丟到滿球數,第一對決用外角切球擦棒,第二對決Blake的機會就在這一球了。

●Blake掌握了機會,把松阪失控丟到紅中的滑球敲出安打。

●Sizemore一好一壞後一個接近好球帶的內低速球,不過這個位置今天主審不撿並不令人意外。

●一好三壞後一個低角度變速球(或許之前的也都是變速,不過這個特別像變速)讓Sizemore揮空,不過最後還是失控偏低速球保送了Grady。

●外低滑球一好後連續兩個內角速球很接近,但裁判仍然堅守好球帶都不舉手。

●一個外高切球Cabrera沒打好,接著外低滑球Cabrera敲出中間滾地安,這時候應是變速出籠的時機,不過松阪一向不太用,都是靠切滑球在對決,所以這並不讓人意外。

●松阪腦袋終於轉過來用了變速讓Hafner打成二滾,但是Hafner奮力跑壘擊敗了Pedroia的throw安全上壘,印地安再下一分。

●這一個變速球被Victor硬戳到外野形成安打,這也沒辦法了,已經破壞了打者的timing,location也夠偏但卻仍然沒破壞到擊球點,松阪也只能認了,今天印地安人打擊發揮良好,松阪的每一個失誤幾乎都讓他付出了代價,這一次則是被打下場了。

●今天松阪最後的表現低於我的預期,不過從比賽的狀況讓我多瞭解了些松阪的問題,明天也得早起,今天就到此為止,睡去。

After the game:
紅襪隊在第二局有很好的擊倒Westbrook的機會,趁著Jake控球不穩加上Garko守備失誤在無人出局時攻佔滿壘,但可惜這一局當中Drew和Varitek都沒能把握住失投球做出有效攻擊,最後Jake自己先穩定了下來靠一個好的伸卡讓Crisp打成雙殺化解危機。接著紅襪在第四局又有了一次機會,但這次Ortiz貨真價實地被Manny「打」了回來,Lowell沒建功,Drew也再度發揮出局機的角色,我不知道是他近況低迷還是怎麼一回事,不過目前的這個Drew完全不是當初那個站在Turner Field右外野的J.D. Drew。至於松阪大輔,我想他最大的問題還是缺乏一個真正的out-pitch,由於他的球速和速球威力並不足以讓他持續毀滅打者的timing,尤其是一些比較好的打者。松阪用以對抗打者的是幾個好的球路和進壘點間的變換,但在關鍵時刻他缺乏一種殺手澗,目前在關鍵時刻他最倚賴的還是他的切球和滑球,甚至在某些時候切球會取代速球的工作,而他的滑球雖然看起來很棒,但是引誘效果上面沒有到頂級水準,至少在這場比賽裡沒有達到,而他的下墜變化球系列,不管是變速或指叉似乎都有穩定性的問題,讓他在使用上總是採取保守的態度,使用量較少同時在比賽中也不是那麼容易去預測他哪時候要用。所以當他成功地依靠球路和進壘點間的變換來keep打者off-balance,加上某種變化球有較好的發揮時,他可以有很好的壓制力,但是如果其中某些地方不如理想時,對方打者即使不那麼容易打好他的球,但同時也不容易被他解決,就容易導致相互激戰看誰先失誤的情況,也就是不管結果如何,投打平衡都不容易偏向某一邊太多,而這種狀況就容易導致較高的投球數。其實過去我沒有仔細去注意松阪的用球數問題,我也不知道他在比賽中是否真的很耗費球數,不過以我看的情況來說,這是很有可能的。現在紅襪被逼入絕境,如果能夠扳回來的話我們還可以在最終戰再看松阪先發一次,我不是紅襪球迷不過我希望可以有機會再觀察一次他先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