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串記者杜小明美國報導

======================
《葛玲基技壓洋基,教練指仍不成熟》Apr/10

堪薩斯皇家隊投手雜克葛玲基昨日迎戰來訪的紐約洋基強力打線,主投八局無失分被擊出六支安打及兩次四壞,並送出兩次三振,加上後援投手鴨布達及嘎爆的稱職演出,帶領皇家隊以四比零擊退強敵。

據專業人士指出,葛玲基雖表現傑出但終歸是年輕投手,成熟度仍然不夠,葛玲基昨日最快球速達到九十六英里,同時擁有可慢達六十九英里的慢速曲球,速差達到四十四公里,但在葛玲基投出的一百零七球裡面,僅使用了十一球曲球,時速低於七十二英里的更僅有三球。這場比賽葛玲基面對右打者最常使用的變化球是滑球,而左打者是變速球。根據杜小明老爸指出:「年輕投手只知道飆球速,如果葛玲基多使用慢速曲球增加速差的話,他的快速球可以有超過一百二十英里的效果,勢必可以更徹底壓制洋基打者,完封或者無安打比賽並不困難。」

在談到洋基打者愛羅得將一顆接在六十九英里曲球之後的九十三英里速球擊成二壘打與羅卡諾將一顆七十一英里曲球敲成安打的狀況時,杜老爸指出:「這就是愛羅得的強打價值,即使是將近一百二十英里的速球他也有辦法應對,這樣的選手即使拿我愛羅來換我也不願意將之交易。」至於羅卡諾的安打,「偶然的啦。」杜老爸說。

擁有優異天賦的葛玲基,如果能夠逐漸領略速差威力奧義的話,將會是今年賽羊獎的大黑馬。
=====================
《過於倚賴速球,瓦爛得遭白襪痛擊》Apr/06

昨日在底特律進行的老虎白襪之戰,老虎相當受到矚目的新人瓦爛得主投五又三分之二局就被擊出七支安打及投出三個保送,失去四分吞下敗投。終場白襪以十三比二徹底擊潰連敗中的老虎隊。

擁有絕佳天賦的瓦爛得今年目前為止表現欠佳,根據杜老爸指出,瓦爛得雖然擁有高達九十七英里的快速球,但曲球最慢只到七十七英里且使用頻率太低,沒有辦法在速度上給予打者混淆,因而無法投出理想的成績。的確,根據數據分析,瓦爛得當天在一百一十球的投球當中僅使用了十六顆曲球,僅佔百分之十四點五的比例,當中更只有四球低於八十英里。杜老爸談到:「如果他能夠將曲球控制在七十二到七十五英里之間,打者將會無法適應他的速度,這是他未來首要加強的地方。但多數大聯盟投手教練不懂得這個道理,大聯盟投手也很少人丟慢速曲球,即使會丟也不常使用,因此瓦爛得可能沒有辦法獲得適當的指導,這是很可惜的地方。」

確實,瓦爛得如果能夠在去年季後來台接受杜老爸特訓,相信不會有這樣荒腔走板的表現。杜老爸有鑑於不願意看美國教練繼續誤人子弟,有意願在今年球季後前赴美國開設投手教室傳授速差奧妙,到時這樣的新知在技術知識落後的美國教練間勢必會掀起一股熱潮。
====================
《重砲連發,那滴證明身手》Apr/01

匹茲堡海盜隊外野手那滴昨日在面對勇士的比賽中,先於第八局從阿扣司塔手中擊出一支陽春砲,接著在延長賽的第十二局從勇士後援投手不然潑你喔手中擊出超前三分全壘打率領海盜隊擊退強敵。杜老爸指出:「那滴將會是今年MVP的熱門人選!在被他擊出全壘打的打席裡,不然潑你喔先給了他一個九十五英里的速球,接著是一個七十四英里的曲球,但第三球這個應該有一百一十五英里左右效果的九十四英里的速球卻被那滴應聲敲出牆外,而且這球進壘點不差,這並不是不然潑你喔的失投,現在的那滴能夠應付一百一十多英里的邊角速球,擁有與愛羅得同等級的戰鬥數值,今年的全壘打數上看六十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