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ingsley vs Jurrjens。

 

Billingsley控球雖然仍不時會有偏差出現,但比起過去已有明顯進步,放到好位置的機率也提高了。他的速球也是屬於能沈能切能丟高型,他的變化武器就是整個breaking ball光譜,有90上下的cutter,low-to-mid-80s的滑球,mid 70s-to low-80s的曲球,另外雖然很少使用,但曲球也能可以降到high 60s變成慢曲。看來他的變速最終沒有進步所以比賽中很少見到。

今年第一次好好看Jurrjens丟,他跟過去比較大的不同是在低leverage局面時對右打時用滑球的比例提高了一些,雖然到了關鍵時刻還是會縮起來,不過這是好事,一方面提高其對之使用的熟練度也能減低變速的曝光度。另外他也是會pace自己的投手,到關鍵時刻會催出來。他另外的優點是攻擊內角和使用好球帶上部的能力很不錯,速球能在各個位置調動。可惜今天第五局先因為一個變速球在location上的miss,丟到紅中讓這時不難解決的Manny輕鬆一揮敲去中外野形成鳥安上壘。接著面對James Loney,由於裁判的不捧場,第三個速球內低很接近但沒被撿,導致球數形成一好兩壞,此時很基本的正規配球法就是丟個外角低變速,而投捕跟我的想法也是一樣,但可惜的是James Loney想的也一樣,早有準備的Loney把這顆丟得不錯的外低變速輕鬆掃出去形成平飛安打造成危機。接著面對Matt Kemp,Jurrjens先pump up到94mph低角度進壘Kemp棒子沒動搶到一好,接著低角度的變速球靠著前一球速球影響的幫助讓Kemp揮了個大空棒形成2-0,眼看危機將要化解,投捕再度跟我做出了一個相同且合理的決定:high fastball,可惜的是Jurrjens此時在location上犯下了個錯誤,而且從結果來說是個完全致命的錯誤,一個不夠高的速球從好球帶中間略高進壘,Kemp雖然timing沒有從頭到尾跟上,但這個位置對6呎3吋的他跟紅中也相去不遠,確認球路後timing追了上來把這球逮個正著送過了中外野大牆讓Jurrjens爆了三分,不知道是被轟三分砲影響心情,還是整局都是因為之前對曲球揮空造成的腿部不適而讓Jurrjens犯錯頻率增加,但之後又是幾個在location上的miss讓道奇再連續安打追加一分。

Medlen的武器雖不差但也乏善可陳,加上犯錯的數量沒辦法壓低,一上來又多掉一分,差不多就讓勇士對這場球說掰掰了。

另外Joe Morgan仍然是一樣無腦,今天在Billingsley被打出一支2 out hits時曾說道:「Billingsley跟很多年輕投手一樣有這毛病,在兩出局之後沒辦法好好把門關上。」

評:趕羚羊咧,前面解決掉的兩個自殺棒Diory Hernandez和Jair Jurrjens兩個人OPS加起來還比打出安打的McClouth低(.793:.796),解決兩個廢物然後被打擊還不錯的McClouth打安打是哪裡奇怪了,真的蠢到沒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