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first look at Jeremy Hellickson.

 

今天第一次看了光芒新人Jeremy Hellickson的投球,非常有趣的一個傢伙,有一陣子沒看到這麼特別的投手了。

Hellickson主要使用速球、變速球和曲球。速球在89-92mph跑,會pace,需要時可pump上94mph,對右打主攻內角對左打主攻外角,需要時也可攻擊高位置,control非常優異內外高低掌握度都很高不過command雖然不差但還缺了點火侯。low-70s的曲球今天一開始似乎控不住試了一下就收了起來,到第二輪才又重新出籠,變速則落在high-70s。

至於他特別的地方在哪呢?第一,他是個變速狂,雖然這只是一場比賽的樣本,也或許今天曲球狀況不好也有導致變速的比重增加,但今天他的變速使用量和使用法真的有點誇張。第二,他的速球使用法,對右打攻內對左打攻外的pattern雖然不普遍但也不是那麼稀有,但他的速球在這場大多時候是位居配角,有相當的比例用在給看不給打的pattern上,這樣速球為盾變速為矛的組合就非常稀有了。第三,他的mechanics超級輕鬆,看起來根本不像在投球而是在catch ball一樣。

不過雖然Hellickson是這麼特別的一個投手,目前成績又這麼優異,但以他目前的實力與投球型態來說,在沒有更進一步的成長前我不預期他能成為No.1 pitcher,以現階段的狀況來說長遠下來一個很好的No.3是比較可以合理期待的範圍。他的主攻變速投法雖然因為其威力很棒所以目前很吃得開,但恐怕在局數到一定數量之後會有撞牆的疑慮,尤其如果他的速球需要逐漸扮演更吃重角色的時候,他的速球威力能不能挑起這個責任我還持保留態度,或者說他能不能將他的速球更能夠維持在高檔而不是像現在只有在需要時才會催出來,這一點快則明年慢則後年可以來關注一下,看看他是否夠聰明,可以在環境開始適應他的時候就做出適當的調整和修正,也因此他未來兩年的成績將視他的調整成敗而有相當大的波動空間。另一點是他目前在球路的搭配使用上也還有進步的空間,例如今天第一打席面Luke Scott滿球數後完完全全該是曲球的出場時間,但或許今天因為控球問題而不敢丟,最後是速球被Scott敲了支double,不論背後原因為何,在這個時候能不能拿出曲球來就是一個level上的差別。另外第六局面對Ty Wigginton時,在對抗多球後已經顯示出當時需要以變速來終結時,Hellickson又是一個速球差點被安打,還好是location還夠優讓Wigginton差了一英吋沒能將之留在界內。Hellickson已經是個速球比重(非數量,而是角色重要性)很低的投手了,卻還是幾次出現這種問題,加上今天另外幾個小瑕疵顯示出他在投球的選擇上還有進步的空間。不過不論如何,目前的Hellickson是一個相當有趣的投手,今天也只是一場的小樣本,未來如果還有時間我會再追追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