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o目前為止已經在大聯盟先發了3場球,而且表現的相當好,目前拿下2勝0敗和4.32的ERA。在16.2局的投球中,Tsao被擊出了18支安打和5次保送,另外有11次三振。他維持住了他應有的水準,這是任何人對一位年輕投手真正應該要求的一切了。
在上大聯盟之前,在AA德州聯盟的Tulsa,Tsao表現的非常傑出,18次的先發中,投出了11-4,era 2.46。在113局的投球之中,他有極為優異的125/26的K/BB比,而且只被打出88支安打。幾個禮拜之前我到Tulsa去的時候錯過了親自觀看他投球的機會,但是跟我聊過的人說他是今年整體來說德州聯盟裡最好的投手。Tsao的直球有90-94mph。他的滑球很棒,但他最好的球種應該是他的變速球,而且他可以將他的每種球路都丟進好球帶裡。目前來說他最大的問題是他的健康,他錯過了大半的2001球季和部分的2002球季來從Tommy John手術復原回來。但是他已經完全恢復健康了,而且今年完全沒有任何跡象讓洛磯隊覺得他的健康是需要長期擔憂的問題。
以他的條件來說,Tsao是棒球界裡最好的Prospect之一,我對他主要的擔憂是他所處的背景條件,他是個飛球投手,在科羅拉多稀薄空氣的影響下,這一點可能會是他的主要問題。」


John Sickels沒有親眼看過曹打球,不過他的資料跟我這三場球的觀察和看法相同,他也認為小曹最好的球路應該是變速球,這也是我之前提出過的問題,其實他對變速球的控球應該是不錯,但是穩定性還需要再加強,才能夠在長期的比賽中拿出更好更穩定的成績,而Sickels寫這一篇的時候應該並不知道小曹有在學投2-seam sinking fastball,他的擔憂洛磯隊也有考慮到,所以才在小曹上去之前讓他練sinker,就是為了減少他受到稀薄空氣的影響,不過在我的感覺來說他對他的sinker的控制還需要加強,不過至少目前我看來他的sinker沒有容易飄高的問題,只要把丟內外角角落的準確度和穩定性加以提升的話會對他有幫助,不過因為其下沈的尾勁並不突出,也不會是多有威力的重要武器,另外就是小曹在關鍵時刻催球速的控球穩定性如何也還需要多觀察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