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曹下一次的出賽就要面對勇士了,以小曹這五場球以來的情形來說對他不太樂觀。

先說說昨天那場球好了,昨天那場說實在的要不爆也滿難的,第一球速不夠、第二變速球控球不夠好不是很敢用、第三昨天Johnson的配球很糟糕、第四滑球哪時候不好失投偏要選老皮站在打擊區裡時失投。

第一點原因不明,左肩有傷會不會影響到球速?我不知道,我的感覺是除非真的非常嚴重不然應該不至於有影響,或許只是純粹的狀況不好,白天出賽應該也不會對小曹有多大影響。總之,球速出不來的原因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以小曹現在的stuff來說,如果球速出不來那已經爆了一半了,小曹不是Moose,沒辦法像他一樣在球速不好時可以用各種武器配合配球跟良好的控球一樣壓制打者。

第二點是對小曹的未來很重要的一點,他的五個基本武器裡面就只有changeup是比較好的outpitch,他的slider不行,不但不夠sharp幅度又小,頂多算是average,其實應該是below-average(本來想說可能在山上比較不會變,現在證明下山後還是一樣的。)搭配的好的話可以是用來滿有效的讓打者出局,但是既不容易三振人也很難靠slider來逆轉劣勢,尤其是昨天的比賽裡他的滑球誰也騙不了,造成他常常陷入球數落後的窘境,保送自然也隨之出現,此時changeup是個很重要的搭配球路,但是小曹對changeup的控制還一直不是很好,飄高的比例有點多,使得使用上會比較有顧忌,不過昨天的比賽裡這還牽涉到捕手的配球問題,待會再說,總之能否把對changeup的掌控能力練好對小曹有相當關鍵性的影響。

第三點就是配球問題,昨天的比賽我越看是越對Johnson的game-calling能力質疑,他昨天完全不用一些該用的方法來set hitters up,就是中規中矩(講難聽就是呆板單調)的讓投手跟打者比誰厲害,有好幾次可以自然的抓到打者的機會又沒有配該配的球(他沒有配出多少不該配的球,只是該配的配不出來,也就是說他其實沒有犯什麼錯誤,但是也拿不出什麼好的東西來,就像是個range很小但不太會失誤的野手,雖然失誤不多但事實上他對球隊可能是過大於功),造成浪費了一些easy out的機會,而昨天他最糟糕的部分就是在於變速球的使用,我是不知道他對小曹的變速球信心高不高,但是他不但沒有在最該拿出來用的時候用,反而常常一直不用,然後一用又用太多,雖然結果不一定都有受到傷害,但是對他昨天整體的配球來說,我只有一個評語:真他媽的爛。

第四點就沒什麼好說了,那樣的context下投那樣的球給老皮,飛出去是很正常的,至於第二支,就是投捕兩人共同的責任了。另外還有Reyes真是氣好擋不住,不但狀況好,小曹每次遇到他就會失投送紅中給他BP一下。

總結起來,小曹有三個比較大的問題,第一是fastball進壘點的控制,抓四個角落的把握性要盡量提高,這是最基本的東西,第二就是他的2-seamer不夠好,sinkingfastball的威力來自於movement和velocity,如果sinker平均可以有91-94mph的速度自然就不需要太好的movement,反之亦然,目前小曹的2-seamer是兩樣都不具備,最好是再多練習看能不能把其中一點加強,所以現在來說小曹無法光靠2-seamer就壓制住打者,還需要搭配其他球路,而他滑球的威力又不夠,所以自然就面臨到第二個問題:變速球的掌控能力,不過當然這些東西都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速成的,他還年輕。

所以以現在小曹的stuff來說要面對勇士隊的lineup,最好是那天狀況調整好一點,控球好一點,不然滿有可能接受震撼教育的,不過也難講啦,畢竟一到了山上洛磯隊就會全員變身山神假面,結果會如何還很難說。主要還是要看小曹自己的表現了,現在遇到勇士隊時間點上算滿不錯的,勇士隊目前在打擊上狀況並不很好,雖然帳面上看來的確是九個棒次都不好惹,但現在Fick正在低潮中,Furcal仍然虛弱,AJ最近的表現也很糟糕,而Sheffield雖然表現仍然搶眼,但是最近他對於外角變化球的抵抗力有稍稍下降的現象,這些是對小曹利多的消息。 而相反的,最近比較hot的幾隻就是Giles、Javy和CJ了,Giles對小曹的威脅應該是頗大,以鍵盤的數字九宮格來說,4578的直球和23的變化球算是Giles的hot zone,小曹面對他時一丟高可能就會出事,而對CJ時比較重要的應該是先搶球數領先和配球,Javy的話比較簡單,球不要丟高,他現在每次上場打擊眼睛大概都是望著全壘打牆的,只要位置不好的球很可能就被他敲出去了,不過相對地因為他求長打,所以只要控制得宜,對他要取得球數領先是滿容易的,就看有沒有辦法finish掉他。另外就是老薛,雖然他現在狀況不是頂好,比較沒辦法放掉外角的變化球,但是這不代表他的危險性降低多少,而且小曹的滑球不夠好,不見得能騙得了他,所以對他時千萬要小心,尤其是內角速球最危險,兩好球之前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至於狀況比較差的那幾隻,Fick今天是打了兩支安打,不過我沒看比賽不知道是否真的有脫出低潮的現象,明天第一次遇到他只要壘上沒人的話小曹應該不用太閃躲他,被他凹到保送就划不來了,然後以第一次他的狀況再來看後面怎樣面對他,前兩天主播提到Fick陷入低潮可能跟準備揮擊時持棒的角度改變了使得揮棒路徑變長有關連,不過我是看不出來有改變就是。另外AJ就算狀況不好,但是你給他一個失投球的話那也是很有可能直接要到牆外去找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