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選擇聯盟或者球隊的MVP時,有許多的數據可以利用,不過其中大多數據都忽略掉的一點就是clutch hitting.

即使關鍵時刻的打擊表現或許並不是一種能力,但的的確確能幫助你贏球。一個在關鍵時刻或RISP時表現好的打者對球隊是比較有價值的。一個關鍵時刻表現好的打者雖然在未來並不見得會繼續維持住同樣水準的表現,但是在選擇MVP時,我們要的不是以後表現好的球員,而是今年表現好的球員,我們必須給對贏球貢獻較大的球員應有的credit,這是很少人意識到的一點。過去我們很少看到有人在Who-should-be-MVP的討論中有加入clutch或者RISP時表現的考量,但這是不可缺乏的。

在使用任何數據之前,必須要先瞭解你想要比較或者決定的事情是什麼,再使用能夠達到目的而比較不會被無關的因素所影響到的數據,否則有可能因模糊了焦點而導致不當的結論。要記得數字的確會說話,但是你得聽得懂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