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9歲在WS打了兩支全壘打後,大家對Andruw Jones成為下一代巨星的期待就不曾停止過,而在21、22及23歲分別打出114、118、126的OPS+及26、28、30的win shares後,勇士球迷們也不斷期待著這位天生好手的爆發,但接下來幾個球季的表現,卻讓大家滿腔的期望冷卻了下來,不但在打擊上未能突破,還有略微下滑的跡象,下面是AJ生涯OPS+的變化情形(橫軸為年紀):



去年他開季打得火熱大家對他相當期盼時我就說過他的batting eye和對變化球的抵抗力還不行,維持不住,後來果然被我料中成績掉了回來。結果到了今年,球季初AJ打得還不錯,我看了他的一場比賽後發現當時他的batting eye算不錯,還算能夠選掉不少不該打的球,是個不錯的訊息,本來以為跟著他會有好表現的,結果這次卻令我失望了。當時我說:「那一天我看他打那一場會覺得接下來他會打得不錯是因為我看他那天認球滿不錯的,一般來說AJ的問題在眼睛,眼睛有了通常手不會是問題,結果這幾天也沒打好,除非是那一天剛好他反常,如果不是的話也滿難得的看到AJ有眼沒手。」結果今年的AJ還真的是有眼沒手,下面是AJ的生涯K/BB及#P/PA變化:



今年的K/BB比去年好,#P/PA也提高了,但是產率上卻沒有提升,因為眼睛不錯,IsoD比去年好,但是AVG下降了而IsoP保持不變。他生涯的IsoD和IsoP長這個樣子:



從上面這些數據及AJ生涯的AVG/OBP/SLG變化來看,實在沒有任何要breakout的跡象,唯一知道的就是他的身材開始壯碩,速度也在下滑當中,這在數據上也明顯地顯示出來:



AJ的打擊型態就跟當年我很喜歡的OF陳政賢很類似,只是差別在當年不過是個看熱鬧小球迷,而且台灣也沒有人能準確評估球員的實力和潛力(台灣的教練好像根本不會評估球員實力,從洋將上就看得出來一些,好像純粹是在碰運氣,很多爛到不行的還寄予厚望,明明不錯的反而不用),所以陳政賢不會給我有失望的感覺。不過不管怎樣,一個OPS+120上下的金手套級CF也不是隨便找得到的,至於他能不能更上一層樓,勇士迷們除了希望還是只能希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