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曹今年僅出賽9.1局,除9月26號及28號兩天的比賽我沒看到之外,其餘的出賽所顯示出來的,大致上與去年差不多。整體來說,小曹由於擔任後援工作球速的發揮比去年擔任先發時更加理想,效果也比較好。小曹的滑球我曾一再提及,威力並不夠出色,今年雖然有幾顆的確展現出了比去年更好的品質,但也僅是少數,整體上仍然不夠出色,在有進一步的提升之前,是可以善加利用但不能成為他的致命武器。至於變速球今年投得也很不錯,未來將會是他很重要的一項武器。

以小曹的package來說,影響表現優劣最重要的因素就是速球的控制力以及球速的發揮,小曹只要能夠善用外角低以及高角度的速球就能夠有不錯的投球基本架構,以這樣的架構再加上一定量變速球的搭配來keep the hitters honest以及透過適時的滑球來搶球數或抓出局數,就是他不錯的投球型態。目前來說小曹對速球的控制力還有相當的加強空間,其他的部分比較難有比較大幅度的提升,「把快速球控制好」就是對小曹最重要也最要努力的地方。

今年小曹面對左右打者的球路使用比率如下:
vs RHB
fastball 64.3%
slider 25.0%
changeup 10.7%

vs LHB
fastball 63.6%
slider 6.8%
changeup 2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