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戰由Wright先發,Wright在Mazzone手下投出了生涯最佳成績,整年的表現也相當平穩,不過在splits上面倒有幾項差異滿大的表現,最明顯的當然是今年在日場表現時相當不理想,還有在客場Wright的表現也較主場來得差,今天的比賽是下午4點在Turner Field開打,所以只要過了前幾局沒那麼熱後這兩個因素在今天的比賽都是對Wright有利的。Wright的arsenal包括了low-to-mid 90s的sinker以及fastball,以及少量low 90s的cutter,主要的變化球是low-to-high 80s的slider及一些low-to-mid 80s的變速球。由於Wright的cutter及變速球並不是他的主要強力武器,左打者會給Wright比較多的麻煩,所以要特別小心Astros陣中的兩位左右開弓打者Beltran及Berkman,尤其Berltran在過去與Wright的對戰中打得相當好,有超過1的OPS。面對Berkman時Wright則要小心對他投的第一球,盡量善加利用變速球和內角球來解決他。對Wright來說一個很關鍵的課題就是他能否成功封鎖三棒的Bagwell及五棒的Kent,如果將這兩棒的火力封住,那麼兩位左打者也沒辦法造成太大的傷害了。這兩人中尤其Kent的近況相當理想而且是個相當好的fastball hitter,他有能力把Wright的速球drive到左右外野的gap裡,特別是右外野。Berkman跟Kent這兩棒的連棒對Wright來說是Astros打線中最危險的一個區域。

Astros因為該死的腸胃炎使得今天Clemens得以打頭陣,Clemens的武器非常豐富,除了changeup以外什麼都有,會視臨場狀況來選用,所以從他的策略選擇可以大略看出他今天的狀況是怎麼樣。今天看Clemens第一個先看他的球速情況,如果都能維持在93mph以上的話勇士打者就麻煩了。勇士打線整體除了Drew之外對Clemens來說沒有危險度特別高或低的區域,而Braves近況較好的幾位是Drew、Giles、及LaRoche,另外Furcal能否發揮他的速度和小伎倆(不是醉拳)和Chipper的傷勢是否有影響也是滿重要的影響因素。

由於Astros在先發投手與Lidge之間沒有特別穩固的橋樑,所以勇士隊打者如果能早一點讓Clemens體力消耗掉或者臨時想嗯嗯而退場的話也可以從牛棚中尋找機會,當然Braves本身也面對同樣的問題,尤其Wright今年平均每場先發投不到六局,不過Braves的情況比起Astros來還是好得多了,所以對勇士隊來說如果打不倒Clemens但能多拖一點球數的話,那麼5~7局可能也會是有機可趁的一段時間。

不過無論如何,對Braves最重要的,就是playoff裡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別再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