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King Felix已經擁有11場大聯盟先發的經歷,而他的成績是:4W-4L, 2.56ERA, 77.1IP, 72SO, 23BB, 5HR, 3.34G/F.

我在前一篇談Felix Hernandez的文章裡曾說:「現在擋在Hernandez和頂級一流投手之間的障礙除了每一個年輕投手都會面臨到的保持健康問題外,就只剩下控球了。」,而今年他有兩場表現比較不理想的比賽,分別是9/11對金鶯和9/16對遊騎兵的比賽,在這兩場球中他在10局的投球裡送出了6個保送,而在其他比賽的67.1局裡他僅投出了17個保送,可見的確控球會是他的一個敵人。但是在這兩場比賽中,King Felix失去的似乎不只是控球,我在前一篇文章裡也提到那一天在我看到短短的幾個King Felix剪輯片段後注意到的一件事:「不僅如此,今天King Felix的速球還展現了在當時的Futures Game裡所沒有的優異下沈尾勁。」而目前為止,King Felix的伸卡球的確威力十足,他的平均G/F比是非常高的3.34,但是在表現較不理想的兩場球中,他的G/F比僅有13-12,也就是說在這兩場球之外他的G/F比其實高達4.52!因此在這兩場球中,有一個可能是King Felix沒辦法投出他伸卡球所應有的下沈尾勁,導致或許是因為感覺不同也或許是急著想找回他的伸卡威力連帶地失去了控球。

另外還有一些值得注意的訊息,King Felix九月的成績不管在三振率、保送率、滾飛比上都有下滑的現象,加上他八月份的BABIP是極低的.217,因此King Felix八月份驚人的成績可以說是實力加運氣的完美組合。今年整年下來Hernandez的BABIP是.239,比水手隊全隊的.286低了不少,這個訊息代表的意義可以說是好壞參半,壞的是明年他可能就不會有這麼好的運氣了,而好的是Hernandez或許有可能是另一個有辦法長期將他的BABIP控制在偏低範圍的投手之一。而今年他在面對左右打者的成績分別是.167/.229/.233 in 120 AB和.226/.284/.339 in 124AB,以他的package來說,應該是不會呈現明顯較能克制左打的情形,因此這樣的splits成績應該僅是小樣本的結果,明年的成績應該就會平衡許多,甚至左打會打得稍好一點。

Anyway, this is King Felix we're talking about. Just keep an eye on him and watch him shine. And btw, don't forget to pray for his health, M's fans or n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