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華隊的九個棒次的打擊成績是這樣的:
1. 1-4
2. 1-3, bunt
3. 0-3, BUNT!!!
4. 1-3, BB
5. 1-4
6. 0-3, BB
7. 1-4
8. 0-4
9. 0-3

如果是採用這個打序的話:
1.胡金龍 1-4
2.林威助 1-3, BB
3.陳鏞基 1-4
4.謝佳賢 0-1, BB
5.張泰山 1-4
6.林智勝 0-3, bunt
7.陽森 0-1
8葉君璋 0-4
9.張建銘 1-3, bunt

當然打序一換整個比賽的內容都會不同,不過我們以純粹假設性的情況來看看可能會有什麼差別。上面的打序可以看到有上到壘包的分別是1, 2, 4, 5, 6, 7棒,中間在第三棒的地方中斷了,而且五支安打中間夾了兩個零安打的棒次。如果是用下面的打序有上壘的則集中在9-5這六棒,而且陽森和謝佳賢都提早被換下場,而接替的打者都沒有任何表現,如果他們兩人都繼續留在場上,或許還會有表現也不一定。

如果仔細看這場比賽中各輪的打擊情形的話,第一輪上到壘包的是第五、六棒的泰山(single)和阿醜(BB),如果是下面的打序這兩人同樣是連棒不過變成第四、五棒且棒次次相反,也就是變成先四壞再安打。第二輪則是第一棒的鏞基(single)和第四棒威助(BB)上壘,中間隔了兩棒,下面的打序他們兩個變成第二、三棒連棒,同樣是棒次相反,也是先四壞再安打。第三輪只有二棒張建銘的安打沒有影響。第四輪則有第四棒的威助(double)和七棒的金龍(single),中間同樣也是隔了兩棒,下面的打序則變成金龍一棒先安打、接著二棒的威助二壘打。

當然這純粹只是假設,換了打序比賽就不會是這個樣子了,比賽的結果也不能直接這樣轉換,but it kinda makes me wonder what 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