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155-189-175-167

這是Albert Pujols生涯五年(21~25歲)分別的OPS+,這是在歷史上也屈指可數的驚人成績。生涯OPS+高達169,已經擊出201支全壘打的他,單靠這五年的成績,已經足夠讓他擠進MLB史上top 20的一壘手,以Bill James的win shares排名方法來說,他現在已經在前10名了,跟Johnny Mize、Harmon Killebrew、Hank Greenberg、Willie McCovey、Frank Thomas、Cap Anson、Don Mattingly、Tony Perez、Will Clark、Dick Allen這些人並駕齊驅,不過James的排名方法在peak performance上佔了不小比重,因此如果稍微增加生涯總ws的重視程度的話Pujols應該要往後一些,大約跑到Norm Cash到Frank Chance中間這一段位置來。

而如果Pujols繼續打下去他可能會有怎樣的一個生涯成績呢?當然這是很難說的,不過我們可以用win shares和BP所計算的一壘手aging pattern來做個簡單的推算看看,Pujols過去五年的ws分別是29、32、41、40、38,理論上球員的顛峰年齡大約在26~27歲之間,也就是說明年及後年可能才是Pujols表現最好的球季,但是考慮到Pujols的成績實在太好了,我們不能夠太期望他在未來兩年有超越過去的表現,所以我用這五年的平均,也就是36作為Pujols的peak,接著以一壘手的衰退比率來推估他未來的成績直到36歲,之所以用36歲是因為BP只做到36歲為止。以這樣的推估來說Pujols到36歲球季結束時會有494個ws,這讓他不論在史上所有一壘手中ws總數排名第一,排名也會以些微之差超過Iron Horse成為史上最佳一壘手。

當然,我們也不能忘記Ken Griffey Jr近在眼前的這種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不過就算Pujols像Cepeda一樣因傷錯失了顛峰時期的兩個球季,或像Clark大小傷不斷,還是跟Jr一樣掛了好幾年,只要他還能夠保持最起碼程度的健康程度,和沒有過度誇張的因年紀或傷勢的退化情形,他要得到史上top 5一壘手的地位並且在Cooperstown裡拿到一塊銅牌並不是多困難的事。

Let's wait and see how will Mr.Pujols go down the road to the gl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