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typical Wang.

即使扣除他失去sinker的第三局,王建民今天的控球雖然不算糟,但也不算理想,第一局他還算多半能夠丟到目標,第二局雖然控球比起來差了些,但他的movement和適當的變化球搭配讓他過了平安無事的前兩局,而當第三局他再度因為mechanics的問題導致sinker不見了的時候,事情自然就變得相當糟糕,雖然有Guidry和Posada適時的暫停和提點小王讓他及時找回他的sinker,但控球並沒有馬上回來加上比賽的壓力讓他多送了幾個壞球出去,加上運氣也不夠好,Jeter和Jerry Crawford都沒能完美地完成他們的工作,也導致了後續的失分。當然這是他今天最大的問題,不過我不會對這一局的情形太過於在意,Though it is a problem, I consider this one fixable.

第四、五、六局基本上跟第一、二局沒什麼兩樣,都投得還ok,也都犯了些錯,唯一的差別只是在有沒被打出去而已。對小王這樣特性的一個投手來說,事情就是這樣,sometimes you get through it and sometimes you don't. Better command of the sinker will make things easier for him.

今天小王唯一一次要用伸卡攻左打內角時又失敗了,雖然這對今天他的表現沒有影響,但這個問題我也提過是我最希望他能夠加強的。而今天讓我稍微有點在意的是他的指叉和變速球的用量又大幅減少了,要說狀況不好不用嘛,至少也得試個幾次,不過這對他今天的表現其實也沒多大影響就是。

當然光以這場球來說的話,王建民首要的還是要想辦法盡量不要再讓這種因為lost his arm slot and therefore lost his sinker的情形再度發生,這狀況一出現結果就只有掛而已,畢竟mechanics是基本的東西,沒弄好的話很麻煩。

另外台灣投手的身上有些很奇特的共通特性,王建民和曹錦輝都缺乏優異的變化球不說,兩個人的滑球可以說是半斤八兩,偏偏卻又都不得不用,這樣的狀況在其他的投手身上並不多見。而王建民和郭泓志又不約而同地在這兩天在投球時出了些奇怪的狀況,一個因為用wind-up(雖然是因為mechanics和控球的問題而不得不為)讓一支內安掉了兩分,一個全神灌注準備投球沒在理眼睛可以直接看到的跑者被偷跑,加上兩個人的pick-off和pitch-out都丟得讓人膽戰心驚。然後曹錦輝和郭泓志在hold runners上似乎也都有問題,雖然樣本數還小,不過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盜壘者在他們的投球下被逮到的。這些在一般投手身上都不是常常可以看到的狀況卻剛好頻頻出現在這幾個台製投手身上讓我覺得頗不尋常,這是純粹巧合?還是有什麼先天性的原因造成台灣出產的投手會有這些奇奇怪怪的問題(其實另外還有一個,就是身上不是有肩爆彈就是肘爆彈,只是這個問題的原因似乎比較明顯)?我是想不太出箇中緣故,歡迎提供任何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