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444/.524. That's a pretty good line for anyone in the league, let alone a young catcher. 

是的,這是Joe Mauer目前為止的成績,.377的打率在聯盟中領先,而高達38.2的VORP在美聯中僅僅落後Travis Hafner與Vernon Wells兩人,而且Mauer又是個不錯的捕手,這讓他顯得更有價值,不過雖然Mauer的成績非常好,不過我想對凡是持續有在注意他的人來說,這並不是件意外的事情,從他的小聯盟成績到到兩年前他的debut,我從沒懷疑過他的能耐,甚至在去年比較不理想的表現中,Mauer仍然保有了.372的高上壘率。

Mauer今年這樣的成績雖然不錯,不過看起來似乎也不算什麼怪物級的表現,但是不要忘了一件事:Mauer是個捕手,而且是個年輕的捕手。假如Mauer能夠維持這樣的成績到球季結束,他的表現在年輕捕手當中可以算是怎樣的一個球季呢?我們以20世紀以後25歲以下,該季接捕超過80場球作為門檻條件,來看看一些出色的年輕捕手球季和Mauer的位置,下面就是20世紀以來的一些出色的年輕捕手球季,Mauer的累計成績是放大到162場的結果:



如果Mauer真的能夠維持這樣的水準到球季結束,那麼歷史上只有兩個比他更棒的年輕捕手,Johnny Bench和Joe Torre,而且在產率甚至是當中最好的,此外假若你選擇相信BP的防守數據的話,Mauer的防守可以讓他的WARP3達到第二名,僅僅輸給24歲的Bench一人。此外在這些人當中,單季盜壘成功超過10次的僅有1998年的Jason Kendall,當年他有26/5的優秀盜壘成績,Mauer目前則是7/1,不過不管是哪一方面,Mauer還是不要像他比較好。

當初懷疑Mauer能力的人就不算太多,現在我想應該更少了。而Mauer唯一剩下的問題,除了保持健康之外,就是他的power,2004年的長打表現現在看來只是sample size的問題,不過考慮到他的年紀和能力,我對他進化成霹靂貓的可能仍然相當樂觀,而且不管怎樣,擁有一個金手套級的Mickey Cochrane也是夠棒的了,對照起另一位充滿天賦的選手現在的際遇,相信Twins對這一個1st overall pick的選擇是相當滿意的。

P.S. The next time you see a pretty good young catcher who has a five-letter last name and a first name starting with "Jo", I say grab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