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 linning?

All-Star break後的四場比賽,勇士隊的得分分別是15、11、10、15,這樣的得分水準就算讓膝蓋壞掉的Livan Hernandez來投球也能夠獲勝,這段期間的火力爆發也讓勇士隊獲得了六連勝,將與外卡的距離拉近到了5場球,不過NL East的連霸仍然是球隊早已應該放棄的目標。

如果想要以外卡的身份在十月份出賽,以目前這支勇士隊來說仍然是不夠的,這支球隊如我之前提過的,在進攻上仍有相當的水準,Chipper只要健康,他的表現從來不是勇士球迷需要擔心的問題,這句話也可以用在今年的McCann和Renteria身上,Andruw雖然總是讓人又愛又恨,但他的棒子仍然是球隊重要的資產,LaRoche也漸漸打出了球隊希望他能有的表現,而以一個工具人的身份來說,我們也不能夠在Betemit身上要求更多了,雖然這跟2003年的狂暴打線不能相提並論,也沒辦法像當時一樣支撐住貧弱的投手陣容,但是至少不會是球隊的負累,而這幾場的表現更是讓大家看到了他們的爆發力,只是我們也都知道這種日子不會一直持續下去,當打者們回歸正常的時候,投手的問題依舊會顯露出來。

對我來說這支球隊最大的問題仍然是在rotation上,除了Smoltz之外沒有第二個放上去能讓人充滿信心的先發投手,球季初我在談我們不能放任何希望在Jorge Sosa身上的這篇文章中就曾經提過:「Smoltz仍然是個不錯的投手,但不是頂尖的水準,Hudson、Thomson都僅有平均水準的表現,另外三人則都在平均以下。」現在回過頭來看,Smoltz的131ERA+確是不錯的表現,但Hudson和Thomson分別只有93、92的ERA+,連聯盟平均的期望都沒達到,Davies也不用多說了,Ramirez的102ERA+雖然是高於預期,但他當然不會是救星,Sosa也一如預期的繳出了80的ERA+並且丟掉了我當時認為他不應該得到的先發工作。這樣的先發當然不是一個冠軍球隊水準的陣容,尤其在背後是一個ERA 4.73(NL 13th)的牛棚的支援之下,更顯得這支球隊在防止對手得分上的能力是不足的。牛棚裡雖然Ray仍然持續有著穩定的表現,Yates的stuff相當好,目前的成績也不差,不過他過去的成績顯示出了他的stuff和performance之間並沒有很好的連接,所以雖然我喜歡他的stuff,仍然必須對他稍有保留。Barry我還沒有看過他出賽,不太確定我能對他有多少期待,不過從minor的成績上可以看到過去他有嚴重的control issue,今年的確是有不少進步,不過我還是需要看過他比賽之後才能有所判斷。而其他牛隻們的表現仍然是相當shaky,沒辦法提供先發投手們太多的支援。

勇士隊如果對今年的外卡抱持希望,在陣容上的改善是必要的,尤其是投手,不過由於在支持過去連霸的期間而被大量淘空的農場,加上幾個top prospect今年令人失望的表現,讓現在勇士隊在籌碼上顯得貧乏,而目前的勇士隊在先發上需要的是中前段等級的投手,後段等級的先發投手對球隊不會有多大幫助,因此球隊可以說並沒有什麼籌碼和能力來解決先發陣容的問題,能夠有所動作的大概主要會是在牛棚上面,過去JS的許多動作都是事前我們所料想不到的,我也不打算去猜測今年他想做什麼了,現在離7/31還有兩週,希望JS能夠讓我們再看一次他的神奇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