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s' 2 run error, though the runs are on Roy.

yuyurealize提到了今天Rios送Halladay的這個大禮,這種球在規則上會被認為是全壘打而不記失誤,是為了防止跟其他外野手躍起嘗試將安打或全壘打救回的球混淆造成責任歸屬上的不清楚,今天如果是外野手躍起手伸到牆外試圖救回全壘打球,但僅碰到球仍然落在牆外形成全壘打,很明顯地這是投手而非野手的責任,但是如果有的球是就在全壘打牆邊緣,無法確定如果野手不接會不會出去的時候,最後球被野手碰到也落入觀眾席,這時候這個球該算誰的呢?所以我想規則上這不視為失誤是為了避免這種紀錄認定上的問題,也只好犧牲這種狀況下的倒楣投手了,畢竟這是最少出現的情形。

不過這種事雖然不多,倒也不算太過罕見,Canseco當年的頭搥至今仍常被提起,不過時間拉近一點的話,2004年Jason Michaels的那一球或許也還有人還有印象:


這球的苦主是Cory Lidle,受益者是Charles Thomas。不過Lidle受到傷害比Hallday來得小,當時壘上無人而最終費城人也擊敗勇士拿到了比賽的勝利。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