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泓志再度登上大聯盟,前兩次的出賽跟過去沒有太大的差別。

第一次出場Kuo投出了連三K的完美表現,但是這3K一方面也是因為打者的表現稍差了點的結果,不過即使不考慮打者的因素,這一局Kuo的投球的確是有令人感到高興和期待的地方。可惜這份期待在第二次的出賽可以說就被抹去了,郭泓志在locating他的fastball上仍然有相當大的問題,甚至還一度出現了丟不進好球帶的狀況。Kuo最大的優點在於他的fastball有很好的rising action,打者很容易擊中球的下半緣同時也很容易被吸引對偏高位置的球出棒,加上他有一顆不錯的breaking ball,雖然威力也差不多只是slightly above-average到above average,但已經是在MLB裡出賽過的台灣投手中最好的一顆breaking ball了,只是他的控球讓他沒辦法穩定地有好表現,也讓人覺得他最近在Las Vegas的好表現可能主要還是靠著球威壓制AAA打者,以及比較能將球丟進好球帶裡,並不是真的在command上有什麼明顯的進步。

至於先發或後援的問題,單以技術面來說,Kuo並不適合先發,第一他似乎不丟變速球,一個左投手要在大聯盟裡先發,變速球幾乎是必備工具,如果要找一個不丟變速球的成功先發左投手,嗯,Randy Johnson, and I think tha's it. 我們大概頂多把Zach Duke和Doug Davis也算進去,但事實上Duke和Davis也會丟變速球的。如果Kuo沒有個像樣的變速球,那麼他其他的本事就必須要足夠讓他擔任先發才行。但我們看看現在的Kuo,他所擁有的就是一個能rise能cut的好的fastball,但在大聯盟裡擁有這一項東西的人太多了。雖然他還有左投的優勢,但看起來仍然不足以成為一個優秀的先發投手,他的控球並不容易讓他穩穩地走完六局以上的距離。不過當然這不代表Dodgers不應該讓他嘗試先發,因為他究竟能不能勝任先發投手並不是單看他的package就能決定,個人調整的步調,心理的狀況、體力的調配等等都會是影響的因素,有些人就是比較習慣先發,有時候這是沒辦法解釋的,因此還是必須要在給他機會實際證明過後我們才能知道答案,只是我對此並不抱持太樂觀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