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雖然覺得是胡說八道但沒辦法反駁,現在我們有了最好的反證。

下面這段新聞是我以前討論過的,現在再看一次:
---------------------------------------------------------
曹錦輝為什麼容易被全壘打?【記者賈亦珍/綜合報導】

曹錦輝為什麼這麼容易被擊出全壘打?美國媒體以「警鐘」形容,中華隊教頭徐生明則說:「一定有什麼地方不對勁」;捕手出身的國訓隊教練李來發則說:「洛磯捕手要給他東方式的配球。」卅六又三分之一局被轟十支、場場被轟,是配球問題?投球姿勢問題?還是小動作被抓到了?徐生明說:「如果給我他這七場投球的錄影帶,仔細看應可以看出問題所在。」對徐生明來說,這也是他很關切而且要趕快解決的問題。曹錦輝過去一向以球質重著名,但那麼容易被打全壘打,是不是在投球方面作了一些調整而影響?李來發就表示,曹錦輝新練的二縫線投法,東方投手投起來變化幅度會較小,不如洋投角度大,這可能是原因之一。出手動作也有關係,李來發說,曹錦輝的投球姿勢標準,但不夠快,使得打者有較充裕的時間觀察他的球路,洋投一般揮臂動作較小,較快出手,比較不好抓。捕手的配球也很重要,李來發覺得昨天洛磯捕手兆安配了太多直球,他認為東方投手與洋投來自不同棒球文化的地方,應採不同的配球策略。
 
---------------------------------------------------------

王建民:「屁!!」

那時候我說:「東方人的2-seamer會比西方人差?well,我不敢說這句話一定不對,但是我覺得這句話沒有任何根據。」

現在確定這句的確是胡扯,其實Chan Ho Park早可以作為這句話的反證,只是我一直沒有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ren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